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政府宣布地震頻發慶州為“特別災區”

2016年09月24日 09:26:56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9月23日報道,韓國政府22日將發生地震的慶尚北道慶州市指定為“特別災區”。

  這是政府首次將地震災區宣布為特別災區。由此,慶州市可享受國家劃撥的賑災所需費用。用于受災地區居民的心理治療、受損設施的修復等方面的資助規模也將擴大,房屋損毀的居民們可獲取災難支援金。

  根據政府方面的調查,慶州地區受災規模超過了指定為特別災區所需達到的標準7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537萬元),因此政府決定宣布慶州為特別災區。

  國民安全處、行政自治部和保健福祉部等相關部門聯合組建緊急救助援助團,將攜手當地政府有係統地幫助受災居民恢復情緒、修復受損設施。政府將為災後重建竭盡全力,並聯合民間專家及機構,通過全面檢查地震應對體係,制定防震防災綜合對策。

  本月12日下午7點44分和8點32分,韓國慶尚北道慶州市接連發生5.1級和5.8級地震,余震持續數日。19日晚,在慶尚北道慶州市西南偏南11公里處發生4.5級的余震,在全國各地均有震感。

 

推薦閱讀:

慶州地震頻發引恐慌 韓政府被指應對不力

韓國慶州再發余震 小學師生在操場吃午飯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09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