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三星Note 7爆炸事件回顧!外媒:偷雞不成蝕把米

2016年09月23日 09:01:11 來源: 環球網

(資料圖)

  據權威財經雜志《福布斯》9月21日報道,一邊,蘋果公司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剛發售不久,市場迅速供不應求;另一邊,老對手三星公司正忙著為其蓋樂世Note 7手機的劣質電池收拾爛攤子。

  原本,韓國三星公司計劃于今年8月中旬發行並零售蓋樂世Note 7手機,但為了在iPhone7之前上市,三星將發行零售時間提早了10天。Note 7想依靠其雙曲面顯示屏設計的獨創性、廣受歡迎的虹膜識別技術以及雙卡雙待技術來迎合消費者。三星以前也使用過這種策略,三星手機的主管DJ Koh在2016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之前就發布了蓋樂世S7和S7 Edge兩款手機,使其有機會在蘋果手機公布以前就獲得大量業界和市場的追捧。

  Note7發布後的每一個關鍵時間點,從發布到媒體上的第一次亮相,發售還有社交媒體上的反響,都處處和蘋果手機較量。而因為iPhone7的硬體增量更改和耳機插口移除帶來的爭議,Note7是處于優勢地位的。但就在萬事俱全,只欠東風的時候,它出事了。

  三星蓋樂世Note7的電池問題引發了一些組件的過熱和爆炸。在調查中,三星公司發現了手機構造上的一個缺陷,于是在全球范圍內發起手機召回以及警告已售的250萬手機用戶將手機關機、停止充電。消費者可以用Note7換另一部手機或者等Note7的組件更換完成。

  Yoolim Lee和Min Jeong Lee為彭博行業研究完成了一個對蓋樂世Note7問題的長時間的深度調查。從iPhone6S的發行導致三星Note係列的失勢到Note7匆忙生産和提早發布,還有猶豫再三的召回行為,三星的問題被詳細地列舉了出來:

  “三星的工程師們在工作了一整個豐收節以後給出了導致問題的原因。公司將目前最完整的解釋報告傳給了韓國、中國和美國的政府單位。根本錯誤發生在生産過程中,由于電池元件內部的金屬板受壓過大,正負兩極接觸,使其産生過度的熱量,引發了電池爆炸。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主席宣布官方召回以後,給出了更詳細的解釋,Note7的手機電池略大,擁擠的空間擠壓了電池,産生了短電流。”彭博行業研究的分析師安西婭賴表示:“很顯然,他們為了打敗蘋果公司而做錯了事。”

  三星對此的回應是:“任何新手機的發行都是由手機銷售部門按照産品完成情況和市場對産品的需求情況決定的。”

  蓋樂世Note7的爆炸事件將給三星未來幾年的發展帶來不利影響。就短期來説,召回行為將花去2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33億元)。為了資金周轉,三星不得不賣去一些公司的股份(包括希捷科技和夏普),轉賣行為將于9月28日僅在韓國本土完成。

  Note7仍將重回市場,只不過,不但早發行帶來的優勢不復存在,銷售數量也會受到局限。消費者不會忘記這件事,社交媒體的影響力也很強,三星絕對不能簡單地敷衍Note7問題。

  制造者們完成任務不是消極怠工就是粗心大意,而安全檢查也沒能指出設計缺陷。三星的管理層需要仔細反思一下自己當時的決定,怎麼能允許Note7在一個不夠安全的情況下發行。此外,公司將如何回應問題,召回將如何實施,事件在全球有何種反應,這些問題都將被一一提出。

  三星不僅需要重獲媒體和消費者的信任,説服他們相信Note7這樣的事件不會有第二次,同時它還需要安撫投資方,重建他們對韓國公司的信心。

  如果三星公司按照計劃走,蓋樂世S8智能手機將在8個月內發布。這是三星繼Note7鬧劇以後推出高端手機的第一步,是表明其妥善解決了手機爆炸問題的第一步,也是挽救聲譽和證明其制造高端智能手機能力的第一步。

  蓋樂世S8團隊自身就有壓力,“升級”了的iPhone7的又加了不小的壓力,現在的Note7事件給蓋樂世S8帶來的焦灼感不言而喻,事實上,它使所有三星産品都陷入了困境。要是小公司在這種境遇下一定會倒閉。三星需要在人性、誠信、強勢和堅韌之間找到平衡,以確保這場Note7帶來的風暴不至于將三星刮出世界頂尖智能手機制造商的行列。(實習編譯:羅靜宜 審稿:李宗澤)

 

推薦閱讀:

三星Note7S深陷“爆炸門” 國行版已出現“兩連炸”

三星在韓國啟動Note7換機計劃 數量達40萬部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07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