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記者調查:韓國濟州政府不讚成廢除免簽政策

2016年09月24日 09:26: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9月23日電 記者調查:韓國濟州政府不讚成廢除免簽政策

  新華社記者姚琪琳

  日前,發生在韓國濟州島的一起涉及中國遊客的兇殺案件在當地引發關注,一些韓國網民要求廢除免簽入境政策。但濟州特別自治道觀光局局長李騰燦22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濟州當地政府不讚成廢除免簽政策,濟州的總體氛圍是非常歡迎中國遊客的。

    李騰燦説,關于免簽政策的存廢並不是濟州道自己就能決定的事,這需要韓國中央政府做決定。不過,他希望能完善免簽制度,今後強化入境審查,避免再發生此類事件,也希望中國遊客能遵守濟州的公共秩序和韓國法律。

  據韓國媒體報道,9月17日,一名中國男子在濟州島一處教堂內捅死一名韓國女性後被捕。此前一周,幾名中國遊客在濟州島與餐館老板發生衝突。今年5月,濟州島還發生了中國女子遭相識的中國導遊謀財害命並棄屍的案件。一係列與中國人有關的負面新聞,引起部分濟州民眾擔憂,一些網民甚至提出廢除自2002年實施至今的免簽入境政策。

  據了解,濟州免簽政策面向除因反恐指定的11個國家以外的所有國家和地區。據韓聯社23日報道,自2002年以來,通過免簽政策入境濟州的外國人中九成以上是中國人。另有數據顯示,訪問濟州島的中國遊客人數近年來呈井噴式增長,2015年已達223萬人次,佔當年濟州島外國遊客的八成以上。

  隨著中國遊客的增多,一些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和涉嫌違法犯罪的負面新聞不時被韓國媒體報道。對于此次網民要求廢除濟州免簽政策,不少韓國媒體認為這種做法過于情緒化。《濟州日報》撰文質疑“廢除濟州島免簽”的呼聲是否是根本對策。文章表示,僅僅因為免簽遊客中極少數的過火行為,就要全面廢除有利于濟州經濟和旅遊發展的制度顯然是不合適的。

  在濟州當地旅行社工作的韓國人金女士告訴記者,來濟州的外國遊客中,中國遊客佔比最多,對濟州的旅遊業有很大幫助。雖然近期接連發生與中國人有關的案件,但她覺得畢竟這是少數現象,絕大多數中國遊客還是守法的。金女士表示,如果真的因此廢除免簽政策,恐怕將給濟州經濟帶來較大負面影響,也肯定會影響到她這樣的旅遊從業者。

  韓國統計廳數據顯示,受外來遊客激增影響,2015年第四季度濟州島在零售業和服務業等行業的增長率均位列韓國第一。濟州道知事元喜龍此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也曾多次表示,“中國遊客為濟州島的經濟作出了巨大貢獻”。

  “十一”黃金周即將到來,濟州又將迎來大批中國遊客。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再次提醒在濟中國公民和來濟中國遊客,須遵守當地法律法規,文明旅遊。

 

推薦閱讀:

韓國仁川機場犯罪案件數量逐年增加 盜竊案最多

韓媒列舉中國遊客不文明行為 廢除濟州免簽呼聲高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709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