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韓外長會談 確認締結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重要性

2016年09月20日 07:59:31 來源: 環球網

  據日本共同社9月19日報道,當地時間18日下午,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與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在美國紐約舉行會談,確認了締結有關共用安全領域情報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的重要性。此外,雙方還約定將切實履行慰安婦問題日韓共識。

  鑒于韓國總統樸槿惠預計將于11月下旬首次訪日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日本政府希望加快此前因韓方謹慎態度而未取得進展的安保合作步伐。

  2012年兩國在簽署前夕突然決定暫時擱置GSOMIA協定,岸田在會談上呼吁“推進日韓安保合作”,以早日完成協定的締結。對此尹炳世回應稱:“對合作的必要性完全讚同。”

  關于慰安婦問題共識,針對日本政府提出的撤除駐韓大使館前象徵慰安婦受害的少女像問題,岸田認為有必要構建面向未來的穩固雙邊關係,希望韓方拿出具體行動。【記者 馬麗】

 

推薦閱讀:

韓稱出于安全考慮需簽署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

韓擬在德國設置"慰安婦像" 日本要求解釋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98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