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觀眾沒興趣中國觀眾吐槽 韓版"步步"都不討好

2016年09月09日 10:48:42 來源: 錢江晚報

  由李準基、李智恩、姜河那等主演的大熱韓劇《步步驚心:麗》,目前已播出三周。

  《步步驚心:麗》翻拍自由桐華小説改編的劉詩詩、吳奇隆、鄭嘉穎等主演的古裝穿越劇《步步驚心》。

  優酷視頻以800萬美元的價格,攬下該劇中國獨播版權。因此,早在8月29日開播前,該劇便成為中韓兩國觀眾關注的焦點。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匯集了國內一眾高顏值演員的《步步驚心:麗》,卻在韓國本土遇冷,收視率連續墊底(列同時段電視劇末位)。

  根據優酷視頻數據,截至昨晚截稿,該劇的網絡播放量已逼近6億。同時,該劇的微博話題閱讀量約23億。

  不過,作為目前在中國最火的韓劇,該劇的口碑,卻沒有其播放數據那樣喜人。

  目前,該劇豆瓣評分僅為6.2分,遠低于平均收視率為其兩倍的同檔韓劇《雲畫的月光》(7.6分)。

  問題出在哪裏?中韓兩國觀眾給出的回答,倒是十分相似。其中最受觀眾詬病的,就是一眾主演的演技。

  該劇最突出的優點,就是顏值高,女主李智恩、男主李準基、男二姜河那以及幾位王子的扮演者,清一色的俊男美女。

  但5集播下來,真正能作為演員得到演技認可的主演,只有李準基和姜河那。

  而飾演女主的李智恩,以及其他幾位主演的表現,都遭到不少觀眾的吐槽,“李準基用一只眼睛的演技,撐起了整部戲”,“除了男一男二,其他王子都是來搞笑的吧”。

  除了主演們生硬的演技,該劇的服裝、化粧和道具等方面,也受到了觀眾的質疑。

  比如,三王子帶著明晃晃的金色大耳環,眼線畫得比劇中所有女性角色都要明顯;明明是皇宮卻沒有任何大氣的場景和陳設,一眾王子們最豪華的皇族享受,就是一個公用的室內澡堂。

  此外,主角的改編,也讓不少觀眾無法接受。原版《步步驚心》中,女主若曦溫婉文靜、與世無爭,而韓版女主卻更像“小燕子”。韓版的男主四王子改動更大,他不僅年幼被親生母親毀容並拋棄,還被當做質子送到了宮外,過著與野獸廝殺的黑暗日子。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網友以為韓版是簡單地將原版的故事“平移”,並架空了整個歷史背景。

  但事實上,《步步驚心:麗》並不是照搬了原版中康熙“九子奪嫡”故事,而是取材于高麗王朝太祖王建在位期間,諸位王子奪取王權的史實,幾位王子也都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

  不過,這段紛繁的歷史,連很多韓國觀眾都不知曉。就目前幾集來看,如此復雜的歷史人物關係,能否為全劇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還真是一個未知數。(記者 裘晟佳)

 

推薦閱讀:

撞臉楊洋!樸炯植黑白配演繹潮男Style

申世景與狗狗親密互動 抱滑板變身運動girl

宋仲基申敏兒確定出席“2016首爾電視劇大賞”【組圖】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75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