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政府推遲審議谷歌將韓國地圖數據帶出境外申請

2016年08月25日 07:55:20 來源: 中新網

  據韓媒24日報道,韓國地圖出境申請協商機制24日在國土地理情報院開會決定對谷歌公司將韓國地圖數據帶出境外的申請進行額外審議。國土交通部表示將在11月23日前決定是否批準。

  韓國地圖出境申請協商機制由韓國國土交通部、未來創造科學部、外交部、統一部、國防部、行政自治部、産業通商資源部組成。在當天的會議上,協商機制深入討論了帶走地圖數據可能給韓國的國家安全和空間資訊産業帶來的影響,並認為需要與谷歌公司就安全、産業等問題繼續進行磋商。

  谷歌曾于2010年向韓國政府申請帶走韓國地圖數據,但未獲批準。韓國放寬相關標準後,谷歌又于今年6月提出了申請,而政府于6月22日開會談論,但因意見分歧未下結論。

  谷歌方面認為,申請獲批將使韓國版谷歌地圖服務的用戶獲得更多實惠,並促進韓國信息技術行業的創新。韓國政府為此附加了在國外提供衛星地圖服務時對韓國重要設施進行保密處理的條件,但谷歌認為,韓國無權審查谷歌在其境外提供的服務,因此多數輿論認為谷歌的申請難獲批準。

 

推薦閱讀:

華為在韓接受稅務調查 疑與三星交戰有關

美對韓企發起反傾銷 中國洗衣機廠商或受波及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31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