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美對韓企發起反傾銷 中國洗衣機廠商或受波及

2016年07月26日 09:25:34 來源: 廣州日報

  近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初步認定進口自中國的韓國品牌大型洗衣機傾銷。雖然此次反傾銷調查針對LG和三星兩家韓國企業,但業內認為將會波及中國廠商。

  大容量家用洗衣機被查

  上周美國商務部宣布,初步裁定兩家韓企在中國生産的大容量家用洗衣機(不論轉軸方向)傾銷,這些洗衣機機身寬度達62.23cm~81.28cm,初步認定南京樂金熊貓和蘇州三星電子兩家強制應訴企業的傾銷幅度分別為49.88%和111.09%,其他中國企業傾銷幅度為80.49%。

  此次裁定源于美國家電制造商惠而浦的申訴。惠而浦在去年底向美國商務部等部門提交申請,要求對相關産品發起反傾銷調查。據報道,美國在4年前對LG和三星在韓國和墨西哥生産的洗衣機徵收關稅,惠而浦認為這些企業為了避稅把他們的産品轉到中國生産。

  根據初裁結果,美國海關將要求LG和三星支付對應傾銷幅度的保證金,即LG將被要求支付總貨值49.88%的保證金,三星將被要求支付總貨值111.09%的保證金。

  據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2014年美國自中國進口的涉案産品總量約為380萬件,進口總額約為8.99億美元。按照進程,美國商務部將在今年12月9日左右發布最終裁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也將在2017年1月23日做出調查終裁。如果兩者均確認傾銷,美國商務部將發布反傾銷徵稅令。

  企業可利用合理措施應對

  記者了解到,目前美國洗衣機市場中,美國品牌惠而浦、伊萊克斯佔據領先地位,但韓國品牌LG、三星正在迎頭趕上,中國家電品牌仍佔比較小。據美國本土研究機構數據顯示,去年上半年LG滾筒洗衣機在美國市場份額超過24%,而另一個數據顯示,三星滾筒洗衣機在去年二季度市場份額達到22.3%。如果傾銷裁定成立,對于韓國兩家企業來説肯定産生直接影響。

  中國本土家電企業也難以獨善其身。中怡康研究品牌部長左延鵲認為,從美國反傾銷案的以往案例來看,反傾銷對應的都是以某品牌産品為代表的某一類産品,表面上是針對某一企業,但某一類産品最終被裁定傾銷,意味著中國制造的同類産品未來進入美國市場同樣要繳納反傾銷稅。

  左延鵲認為,高端大容量産品是國內洗衣機産業目前轉型的方向,如果出口市場受限,還會給中國零部件企業帶來影響,因為三星、LG等大容量洗衣機産品大多數是在中國本土化供應。

  “企業應該積極尋找證據,説明價格在合理的空間內,進行反訴。”中國家電商業協會行銷委員會會長洪仕斌表示,中美不少産品的反傾銷案例都有過反訴,企業可以利用合理商業武器應對,而不是只能被動接受。另一方面,企業以後在制定出口價格策略的時候,應該在更合理價格區間進行有效競爭。


人工智慧首次排名世界職業圍棋第一

蘋果三星雙雄地位遭挑戰 華為小米等創新高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40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