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安倍將批準10億日元賠償 日韓慰安婦問題“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

2016年08月24日 09:30:52 來源: 環球網

資料圖

   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23日透露稱,安倍政府基本決定在24日的內閣會議上正式批準向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支付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630萬元)賠償。圍繞日韓之間的慰安婦問題也將隨著10億日元的賠償“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

  據日本共同社8月24日報道,這筆用于賠償韓國慰安婦受害者的資金將從2016年度預算的“預備費”中撥款。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計劃在今天與韓國外長尹炳世會談時告知該決定。

  報道稱,隨著10億日元的到賬,2015年12月達成的日韓共識規定的日方義務由此將履行完畢,今後則會啟動援助工作。解決慰安婦問題歷程中的一個階段的工作即將宣告結束。

  據悉,岸田計劃在與尹炳世的會談中,繼續要求撤走設在首爾日本大使館前的象徵慰安婦問題的少女像。今後的焦點將轉至承諾“將為恰當解決(少女像問題)而努力”的韓方的舉措。

  相關人士透露稱,日本政府將從基于內閣判斷就能使用的約3500億日元“預備費”中撥款10億日元。今後,雙方財務部門將辦理相關手續,實現向韓國財團出資。這筆資金所設想的用途是醫療和護理支援。財團也將探討以“治愈金”等名義向原慰安婦及其遺屬支付現金。

  對于日本政府在撤走少女像工作沒有進展的狀態下先行決定出資,自民黨內也有表示不滿的意見。有鑒于此,政府方面可能是認為要實現迅速出資,從無需國會審議的“預備費”撥款比較理想。

  日韓外長會談24日下午舉行。圍繞此前達成的“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慰安婦問題這一日韓共識,雙方將再度互相確認履行方針,重申構建“面向未來的日韓關係”。

  兩國外長在本月12日電話會談中,就迅速推進出資手續達成了共識。日本政府原本有意將撤走少女像作為出資條件,但考慮到加強應對朝鮮核與導彈問題,因此轉換了方針,先行出資以推進日韓合作。 (記者 余鵬飛)

 

推薦閱讀:

韓慰安婦財團未能決定日方提供的10億日元用途

臺灣慰安婦團體:韓日慰安婦協議係“政治交易”

首爾市舉行敲鐘活動迎光復71周年 慰安婦受害者參加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28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