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樸槿惠妹妹涉嫌欺詐面臨調查

2016年08月24日 08:54:38 來源: 新華社

  韓國檢方23日説,負責調查總統助手及家人涉腐傳聞的檢察官已經提出,以涉嫌欺詐罪名正式調查總統樸槿惠的妹妹樸槿令。

  樸槿惠父母育有三個孩子,包括長女樸槿惠、次女樸槿令和幼子樸志晚。韓聯社援引檢方消息報道,檢察官李錫洙(音譯)上月向檢查總長金洙南提交了報告,該案件現下達至首爾中央地區檢察院,已展開正式調查。

  樸槿令被指利用家族影響力,收受巨額錢財。去年晚些時候,她已因牽涉欺詐被罰款500萬韓元(約合3萬元人民幣)。

  樸槿令在諸多事件上與姐姐樸槿惠立場相悖,甚至在政治問題上與樸槿惠公然唱反調。2008年,她不顧家人反對,執意嫁給了比她小14歲的丈夫。姐妹倆關係一直緊張。

  此前,樸槿惠表姐夫已于本月19日涉嫌收受賄賂被捕。樸槿惠的表姐夫姓尹,現年77歲,曾任國會議員。他涉嫌于2013年初以平息慶尚南道統營一公寓非法審批事件為由、從黃某處分4次收取53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9萬元)。本月13日,京畿道議政府地方檢察廳以涉嫌受賄罪向法院提請逮捕尹某,法院19日予以批準。尹某本人否認受賄,檢方將近一步展開調查,然後提起公訴。

  不過,檢察官李錫洙本人已引發輿論爭議。韓國文化廣播電臺報道,李錫洙經由社交媒體違法向記者透露了他對青瓦臺首席民政秘書禹柄宇涉腐的調查。依據韓國法律,特別檢察官泄漏案件調查相關資訊可能面臨最長5年監禁。(新華社專特稿)(陳立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28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