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政府加大整治學校餐廳 謹防違法企業進駐學校

2016年08月23日 15:53:24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8月23日報道,韓媒爆出學校食堂漏洞百出,衛生不合格的食材在市場上流通,企業通過暗箱操作承包學校食堂,學校收受賄賂勾結企業。

  韓國政府表示,在23日由國務總理黃政安主持召開的第六次法律秩序和安全相關長官會議中也包括學校食堂檢查結果及改善方案等內容。

  今年4月至7月國務調整室下屬的反腐推進團首次進行了學校食堂食材的生産、流通、消費等過程等檢查,結果顯示有667例違反規定。

  反腐團調查了全國食材生産農戶和加工、流通企業2415個,在各市、道共有129個企業、202例違反規定。

  反腐團委託調查其中45例,對其余157例進行了行政處分。

  生産流通的違法類型主要有以下幾種:食材衛生管理問題68例,過期及食材標準違反118例,暗箱操作中標結果16例等。

  反腐團還對涉嫌違反法令274個中小學進行了調查,發現違紀行為471例,懲戒相關負責人382名。

  其中違法簽約220例(46.7%)最多,預算執行不合理132例(28.0%),食材檢查等衛生安全管理不實119例(25.3%)等。

  佔據學校食堂加工品市場60%的主要有東源、大象、CJfresh、圃美多旗下分公司四家大型企業。反腐團表示近兩年半左右,這四家大型企業給學校的營養老師提供了近人民幣940萬的商品券,疑與學校老師勾結。

  反腐團也在此次會議上提出了改善方案。首先在明年上半年內建立學校食堂專用網站,在網站上公開各學校食堂滿意度結果、衛生安全檢查結果、學校食堂運營情況等。制作食材衛生管理指南並推廣,定期檢查各地方食材消毒證明書發放情況以及食材企業的管理情況等。

  特別是多次違反衛生標準的企業,政府應延長禁止其參與投標的時間。

  除此之外,需建立能監督水産品流通公司的食材供給中標等管理體制。在已建立的學校食堂電子調度係統的基礎上再新建學校食堂問題供應商的舉報中心。(實習編譯:王雪 審稿:魏悅)

 

推薦閱讀:

孫妍在感謝粉絲支援:我是最幸福的

韓半數學生曾想自殺 政府推監測措施

韓高溫掀“室內度假”熱 酒店納涼族增加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27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