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外交部發言人就王毅將赴日出席中日韓外長會答記者問

2016年08月19日 07:29:0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就外交部長王毅將赴日本出席中日韓外長會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王毅外長將于近期赴日本出席中日韓外長會。這是否是王毅外長上任以來首次訪日?他是否將就改善中日關係同日方交換意見?

陸慷説,今年中日韓合作協調國輪至日本擔任,根據慣例,三方將在日本舉辦中日韓合作的一係列相關會議。近來,日方多次提出希望邀請中韓兩國外長赴日共同舉行第八次中日韓外長會,就三方合作進行探討。目前三方正就會議的具體日期進行協商。這是一次年度例行的多邊會議,並不涉及雙邊訪問。

 “對于中日關係,中方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陸慷説,“我們嚴正敦促日方按照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和四點原則共識的精神,奉行積極對華政策,妥善處理重大敏感問題,以實際行動為推動兩國關係改善作出努力。”

 

推薦閱讀:

中日韓專家共商泛黃海區域經貿合作新模式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13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