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抗議聲中!美導彈局長“偷摸”訪韓

2016年08月12日 14:26:28 來源: 新華網

  8月11日,美國導彈防禦局局長詹姆斯·敘林在韓國國防部對媒體記者發表講話。(圖片來源:新華/美聯)

  新華網北京8月12日電 美國導彈防禦局局長詹姆斯·敘林11日在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與韓軍高層人士會晤,磋商末段高空區域防禦係統(即“薩德”係統)布署事宜。

  敘林在韓國國內反對部署“薩德”係統呼聲高漲之際到訪,暗示了美國政府對“薩德”部署的密切關注。此前已有美國陸軍部長埃裏克·范寧訪韓為“薩德”站臺,但並未能緩和韓國民眾抵制情緒。

  【局長“偷摸”會客】

  敘林10日經由日本到訪韓國,11日下午離境。韓聯社報道,敘林11日上午在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與韓方磋商“薩德”部署事宜,雙方就美韓導彈防禦合作方案交換意見。

  韓聯社報道,敘林執掌美國制定和執行全球反導戰略的導彈防禦局,訪韓之行備受關注。然而,韓國軍方和駐韓美軍均避談敘林所見之人和所到之處,力圖淡化敘林訪韓影響。一名韓國軍方消息人士説,敘林此行的會談對象甚至不包括韓國防長韓民求等國防部高層。

  對敘林訪韓,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説,美國導彈防禦局局長會定期視察各戰區司令部,與美軍指揮官討論技術性問題。另外,韓美一致認為有必要由美方説明“薩德”的安全性和技術資訊,因此促成敘林訪韓。

  敘林在與韓軍高層會面後接受媒體採訪,力圖美化“薩德”係統。他説,薩德在13次攔截測試中全部命中目標,其中6次攔截測試的目標模擬了朝鮮的導彈威脅。

  就外界有關韓國將最終整合進入美國全球導彈防禦係統的推測,敘林表示沒有可能。另外,他説,美國也不可能與日本共用“薩德”所獲情報。

  敘林還強調,“薩德”不針對中國,該係統“從來沒有、今後也不會”被用于針對中國的活動。

  抗議者舉著反對薩德的標語牌,在首爾韓國國防部前抗議美國在韓部署薩德係統。(圖片來源:新華/美聯)

  【削發抗議箭在弦上】

  敘林為“薩德”美言,並不能説服韓國民眾。韓國國防部當地時間7月13日宣布“薩德”部署地為星州郡後,韓國各地抗議活動不斷,質疑反對之聲高漲,星州更是如此。

  星州以盛産香瓜聞名,這裏的平靜如今卻為“薩德”打破。大街上,隨處可見言辭激烈的反對“薩德”部署標語,如“害死人的‘薩德’滾開吧”!不少瓜農表示,他們世代務農,只想繼續簡單生活,而一旦引入“薩德”,星州將遭遇破壞性改變,這對不起子孫。

  在星州郡政府前的廣場上,反對部署“薩德”的簽名處已經設立。星州“薩德”部署抵制鬥爭委員會還表示,在即將到來的8月15日光復節上,星州將舉行815名居民集體削發的抗議活動。為子孫後代,他們會抗爭到底。

  1945年8月15日,朝鮮半島從日本殖民統治下獲得解放,這一天在朝鮮半島被稱為“光復節”。(記者陳立希,編輯李宏,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推薦閱讀:

朝批評韓政府阻止針對部署“薩德”的抗議活動

“薩德”入韓的三大“偽命題”

“薩德”入韓遭輪番抗議 韓國防部稱將環評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9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