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一哥”孫興民:期待帶領球隊戴著獎牌回家

2016年08月07日 11:42: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6日電(記者姚友明)7日裏約奧運會男足小組賽次輪比賽前,效力于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的韓國球星孫興民接受了國際足聯網站的專訪。他表示非常期待在第二輪小組賽中與德國隊交鋒,並希望能帶領韓國隊在本屆奧運會上贏得一枚獎牌。

  作為韓國隊本屆奧運會陣容中當之無愧的頭號球星,孫興民在首場球隊與斐濟的交鋒中就取得了進球,幫助球隊8:0橫掃對手。“很幸運我們在上半場就取得了進球,打開局面後我們擁有了更多空間、更多機會。我對球隊首場表現並不是百分百滿意,我相信我們能做得更好,”孫興民説。

  當談到7日即將面對的德國男足時,孫興民表示這支德國國奧隊有許多他想見的老熟人。“這對我來説是一場特別的比賽,我認識他們許多球員,比如尤·布蘭茨和拉·本德爾,我們曾經是隊友,想到這些我就特別興奮,你知道能代表自己的國家和德國隊交手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孫興民説,“德國隊員們個人能力都非常強,他們大多數都在德甲踢對抗強度很高的比賽。作為曾經在德甲踢球的隊員,我當然會給我的隊友們分享一些情報,幫助球隊與德國隊周旋。”

  談到德國國奧隊主教練霍·赫魯貝施,孫興民表示明天比賽中一定會和這位漢堡隊的傳奇人物打個招呼。韓國人説,漢堡是他的第二個家,他曾在那裏度過一段永遠不會忘懷的美好時光,他也很想念漢堡的球迷們。談到韓國國家隊現在的德國籍主帥施蒂利克,孫興民説,很高興能在國家隊遇到一位講德語的教練,自從德國人2014年世界杯後接手韓國隊,韓國隊在戰術上和整體上都提升很快,韓國足球兩年時間裏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作為本屆奧運會上名氣最大的亞洲足球明星,孫興民説他現在參加比賽已經形成一種獨到的減壓方法。“人們談論我只是因為我在德甲聯賽和歐冠聯賽中表現還不錯,但很愧疚我現在一個聯賽冠軍都還沒有拿到。人們希望我能在這支韓國隊中發揮中流砥柱的作用,我覺得我已經足夠強大,有勇氣去面對壓力,”韓國人説。

  孫興民已經代表韓國國家隊參加過兩屆亞洲杯、一屆世界杯,不過參加奧運會男足比賽對這個24歲的年輕球員來説,還是第一次。“我們國奧隊的主帥申臺龍是個很有勇氣的人,我很小的時候就與他熟識,聊過很多。我來這不是為了玩,雖然可能會很艱難,但我還是想戴著獎牌回家,”孫興民説。

 

推薦閱讀:

女排小組賽:韓國勝日本

男子400米游泳孫楊晉級 樸泰桓遭淘汰

韓國隊獲男子射箭團體金牌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7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