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將出臺法律打擊貪腐 商界擔心生意受衝擊

2016年08月05日 07:42:56 來源: 環球網

  韓國一項反貪污法律下個月將生效,韓國社會普遍存在的貪污現象預計將受到抑制。據英國路透社8月3日報道,該法律將禁止韓國公務員、教師及記者享用奢侈的免費餐,或收受打高爾夫球、昂貴的牛肉製品或人參等禮物。不過,此法律引起很大的爭議,很多人擔心其會抑制韓國經濟發展。

  該反腐敗法律將會在下月生效,將強行限制消遣和禮物方面的花費。很多餐館、零售商和農民擔心此法律會對生意造成重擊。

  首爾南部的堤川市的一位養牛員在電話採訪中説:“這項法律讓那些願意出高價的有錢人並變得不合法。”他也是其中一位反對此法律的農民。這種盒裝牛肉套餐價值數百美元,是下個月中秋假期裏以及韓國農歷新年一種主要的禮品。

  據報道,自從2011年,該項反貪污法律就引起爭論,但也被視為清理腐敗現象的工具受到歡迎。在國際透明組織公布的貪污印象指數中,在168個國家中韓國排名37位。但是很多人擔心該項法律會影響韓國不穩定的經濟。

  6月份,韓國經濟研究院表示,該項法律會消除食品、高爾夫、消費者及零售商品部門11.6萬億韓元(約合691.5億元)的收入。

  一些組織包括農業部也呼吁放寬該法規。該法規將目標類別的送人禮物的價值限制到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98元),將餐食限制為3萬韓元。

 

推薦閱讀:

韓檢察官涉嫌貪腐遭起訴 最嚴反腐法案將實施

韓在野黨提案徵"富人稅" 與政府政策針鋒相對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65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