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鮮試射彈道導彈首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2016年08月05日 07:17:53 來源: 新華社

  韓國軍方3日稱,朝鮮當天早晨試射了兩枚彈道導彈。據韓、日媒體報道,其中1枚導彈飛行約1000公里後,落入日本東北部秋田縣男鹿半島以西250公里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目前尚未有船只損失或人員傷亡報告。

  【試射導彈】

  據韓聯社報道,首爾時間3日7時50分,朝鮮從西南部的黃海南道殷栗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中程“蘆洞”彈道導彈。

  “蘆洞”導彈最遠射程可達1300公里。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稱,其中一枚導彈發射後不久即爆炸,另一枚導彈落入了日本的EEZ,即自領海向外延伸200海裏的區域。

  韓方表示,這是朝鮮試射的導彈首次落入日方EEZ。

  另據共同社報道,一架日本海上保安廳飛機之後在男鹿市以西約280公里處看到了據信是導彈殘片的一塊物體,海上保安廳隨後派出一艘巡航船前往該區域。

  截至發稿時,朝鮮官方尚未對導彈試射表態。

  【各方反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此次發射行動“嚴重威脅日本安全”,“日本將堅決與美韓合作,應對這一問題”。日本政府同時已向朝方遞交措辭嚴厲的書面抗議。

  美國戰略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監測到當天早晨的兩枚導彈試射,並“一直追蹤其中一枚導彈飛過朝鮮、落入日本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對導彈試射表示譴責。

  韓國統一部也強烈譴責此次導彈試射,並要求朝鮮立即停止類似行動。

  韓軍方分析,朝鮮此次發射行動可能是針對美國將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而進行武力示威。

  韓美雙方7月初決定將“薩德”係統部署在韓國東南部的慶尚北道星州郡。朝鮮隨後警告,將採取“物理性反制措施”應對“薩德”部署。

  韓國軍方分析人士還説,隨著美韓本月晚些時候即將舉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屆時朝鮮有可能將其東西沿海區域宣布為禁航區,以便試射更多導彈。(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推薦閱讀:

韓國軍方稱朝鮮發射2枚彈道導彈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65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