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援助“慰安婦”日只給錢不擔責 韓民間團體抗議

2016年08月03日 06:30:28 來源: 新華社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7月31日告訴共同社,將向韓方確認,為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提供的10億日元(約合6500萬元人民幣)資金並非法律意義上的賠償金。

    依據2015年12月日韓政府有關解決“慰安婦”問題的協議,雙方商定由韓方發起成立“慰安婦”受害者援助基金會,日方將向該基金會提供10億日元。這一名為“和解、治愈”的基金會已于7月28日在首爾成立。該基金會成立當天即遭遇一些韓國民間團體示威抗議,要求日本政府對“慰安婦”正式道歉並進行賠償。但在日本政府看來,根據雙方1965年簽署的規定相互放棄索賠權的協定,這筆10億日元的資金不能被視為賠償金,否則會給人造成日本承認在“慰安婦”問題上負有法律責任的印象。日方預計將在8月舉行的日韓局長級外交官員會議上申明這一立場。尚不清楚韓方能否就此與日方達成共識。

   另據韓聯社1日報道,韓國政府表示將承擔基金會每月330萬韓元(2萬元人民幣)的運營費用,把全部10億日元用于資助“慰安婦”受害者。已有批評人士指出,基金會全部費用都應由日方承擔。(海洋)


韓政府將承擔韓日慰安婦財團運營費用 引爭議

日本擬確認向韓國財團提供的資金並非賠償金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57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