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政治團體幹部表示應將被盜佛像歸還日本

2016年07月23日 08:06:22 來源: 環球網

  韓國政治團體的幹部7月21日在日本長崎縣對馬市召開記者會,就該市觀音寺2012年被盜後流入韓國的長崎縣指定有形文化遺産“觀世音菩薩坐像”表示:“絕不容許盜竊行為。本著良心,坐像應歸還日本。”

  日本共同社7月22日報道稱,召開記者會的是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婦問題做出應對的韓國小政黨“日帝·慰安婦·人權政黨”的成員。團體代表崔容相表示:“希望佛像歸還日本後能在韓國舉辦展出等活動,作為兩國和平交流的象徵向公眾展示。”

  團體幹部等于記者會前在對馬市政府與市長比田勝尚喜會面。比田勝表示:“感謝韓國國內開展的歸還運動。”

  該佛像目前由韓國中部城市大田的國立文化財産研究所保管。韓國的浮石寺稱佛像“是被倭寇搶走的”,主張擁有所有權。觀音寺2016年4月向當地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韓國政府交出佛像。

 

推薦閱讀:

靖國神社爆炸案韓國籍被告被判4年監禁

韓原慰安婦援助財團將成立 日出資10億日元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34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