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三星“長公主”鬧離婚 男方要求分割69億元財産

2016年07月08日 07:43:3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韓媒:三星會長長女離婚 男方要求分割69億元財産

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長女李富真(資料圖)

  在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長女、新羅酒店社長李富真和其夫、三星電氣公司常務顧問任佑宰的離婚訴訟過程中,任佑宰近日針對李富真提起有關財産分割的訴訟,要求李富真對其分割1.2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9億元)的財産。由此,李富真的財産規模和其財産的形成過程受到世人關注。

  據韓聯社網站7月7日報道,李富真財産中有99%來自三星集團子公司股份,包括三星物産(持股率5.5%)和三星SDS(持股率3.9%)的股份。以6日收盤價為準,李富真持股價值為1.7087萬億韓元。

  以近一年最高價為準,李富真持股價值最高曾達3.0328萬億韓元(約合175億元人民幣),平均持股價值約為2.4萬億韓元。據悉,李富真財産中無非上市股份,且房地産在財産中佔比很低。由此推測,任佑宰提出的“1.2萬億韓元”是李富真持股價值的一半。

  但是法律界普遍預測,任佑宰可能無法如願以嘗。因為李富真持有的股份多數是婚前財産,任佑宰未對該財産的形成出過力。

  財界和法律界認為,任佑宰並非期待能拿到這筆巨額財産,而先提出財産分割請求,然後將此與其他離婚條件掛鉤進行談判。

 

推薦閱讀:

華為訴三星侵權索賠8000萬 侵權産品涉及GalaxyS7

三星集團“長公主”離婚案二審推遲至8月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97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