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華為訴三星侵權索賠8000萬 侵權産品涉及GalaxyS7

2016年07月07日 11:08:46 來源: 深圳新聞網

  資料圖

  華為起訴三星侵權索賠8000萬元

  被訴方包括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和惠州三星等,泉州市中院已立案

  華為起訴三星侵權案有了新的進展。7月6日,深晚記者從華為方面證實,華為已經在泉州中院對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提起訴訟,並索賠8000萬元人民幣。

  據了解,今年5月25日,華為曾在中美兩地同時提起對三星的智慧財産權訴訟,這些智慧財産權包括涉及通信技術的高價值專利和三星手機使用的軟件,並被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受理,而本次訴訟主張只是係列被侵權專利中的一件。“本次訴訟和上次其實是同步發起的,只是泉州法院選擇這兩天把資訊公開了。”華為工作人員向深晚記者表示。

  據《東南早報》7月5日消息,華為終端公司將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作為被告起訴到泉州市中院,要求5被告立即停止侵權行為,同時要求惠州三星、天津三星和三星投資公司連帶賠償8000萬元,並承擔華為終端公司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50萬元。目前,泉州市中院已經立案。

  華為終端公司稱,2010年年初,公司就“一種可應用于終端組件顯示的處理方法和用戶設備”的技術方案向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提出發明專利申請。經實質審查,該申請于2011年6月5日被授予發明專利權,專利號為ZL201010104157.0。該發明專利共有16項權利要求,涉及此案的有8項權利要求。據了解,侵權産品涉及GalaxyS7等一係列産品。

  深晚記者針對此事嘗試聯繫三星方面,截至發稿時未收到對方回復。

  手機業務之外,華為還同時對一家美國無線運營商宣戰。美國時間7月6日,華為在德克薩斯州東區法庭提起專利訴訟,指控美國無線運營商T-Mobile拒絕與其達成專利許可協議,並繼續侵犯自己的專利權。此次糾紛要追溯到2014年,當時華為想與T-Mobile進行專利許可談判,但T-Mobile不願意簽署非披露協議,導致談判終止。(深圳晚報 記者王新根)


三星千金李富真鬧離婚 女婿提請70億元財産分割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95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