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首批1.8噸韓國參雞湯登陸上海 貨值8610美元

2016年07月08日 07:40: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首批1.8噸韓國參雞湯登陸上海

首批1.8噸韓國參雞湯登陸上海

出入境檢驗檢疫人員對輸華參雞湯開箱查驗。芊燁攝

 參雞湯是中國人喜愛的韓國美食之一。今後,國人不出國門就可以品嘗到正宗韓國參雞湯了!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上海國檢局)7日披露,1.8噸韓國參雞湯首次由上海口岸入境,當日完成現場檢驗檢疫,並抽取樣品送實驗室進行相關檢測。

據透露,該批參雞湯貨值8610美元。經檢驗檢疫合格放行後,這道韓國傳統美食將很快登上中國民眾的餐桌。據悉,6月底,韓國首批輸華參雞湯從韓國君山港啟運,7月初抵達中國。

去年9月訪華期間,韓國總統樸槿惠專門將參雞湯輸華問題列為其重點關注的議題。為回應韓方關切,中國政府將參雞湯輸華問題列為中韓合作重點。(記者陳靜)

韓國首批輸華參雞湯正式登陸中國。 芊燁 攝

韓國首批輸華參雞湯正式登陸中國。芊燁 攝

    據了解,為讓中國民眾吃上正宗、安全的參雞湯,國家質檢總局專門組織專家評估,提出技術解決方案,確定檢驗檢疫要求,並對韓國監管體係進行評估。有關部門還開展輸華參雞湯生産企業注冊,以確保進口參雞湯符合中國食品安全相關法律法規要求。10月,中國國家質檢總局與韓國農林畜産食品部、韓國食品藥品安全部共同簽署了參雞湯輸華檢驗檢疫和衛生要求議定書。

    據透露,上海國檢局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及雙邊議定書要求,通過提前布控、專窗受理、預報檢等便利化措施,第一時間完成報檢受理。

 

推薦閱讀:

首批韓國産參雞湯來到中國 80箱共1200袋

韓媒:韓美食參雞湯首次對華出口 有望7月開售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97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