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花樣暑假 看各國大學生都忙點啥?

2016年07月06日 06:11:37 來源: 新華網

    進入烈日炎炎的七月,許多國家的大學陸續進入暑假。面對數周的假期,是選擇度假旅遊、放松神經,還是泡圖書館、走向學霸,抑或實習兼職、豐富履歷?對于這一問題,各國大學生給出的答案可謂“同中有異”:一方面,出于經濟壓力,暑期兼職幾乎是各國大學生的“必修課”;與此同時,在學制和社會需求的影響下,不同國家大學生的暑期生活又各具特色。下面讓我們一起盤點各國大學生如何花樣過暑假。

    美國:到社區做義工

    美國大學把社區服務納入學生必修課程,同時為學生介紹做義工的機會。因此,各種假期就成了學生做義工的大好時機。醫院、殘疾人康復中心、老年人活動中心、幼兒園隨處可見學生忙碌的身影。到了假期,很多學生到敬老院幫助老人,或去政府機關幫助議員整理文件,此外,還有學生到世界各地貧困地區做短期義工。

    韓國:進政府部門實習

    近年來,在韓國已經很難見到大學生參加農村志願活動抑或背包旅行的身影了。出于積累工作經驗的需要,實習成為韓國大學生的暑期安排的“最佳選擇”。韓國大學生最青睞的實習是政府部門輔助工作,因為這份工作上下班時間固定,獎金較多。此外,對于廣大準備公務員考試的學生來説,他們能借機一窺公務員的生活。相應的,實習競爭也非常激烈。在今年6月底結束的首爾市公務員暑期大學生實習招聘中,報名人數近1萬2000人,競爭率達24.5:1。


    日本:社團活動五花八門

    日本的大學裏有豐富多樣的社團活動,每到放假,就是這些社團活動最頻繁的時期。這些憑興趣走到一起的同學常常一起郊遊、一起學習或開展體育訓練等。社團成員還會一起到海邊和山間“合宿”,在一周左右的時間裏同吃同住,共同參加一係列活動。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90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