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家庭用機器人能照顧癡呆患者 將于4年內商用

2016年05月25日 10:56:12 來源: 環球網

韓國家庭用機器人能照顧癡呆患者 將于4年內商用

  據韓國《中央日報》5月24日報道,5年前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KIST)、三星首爾醫院和梨花女大等共同開發的SILBOT,其如今已被用于癡呆支援中心、醫院等韓國及海外10處機關。

  梨花女大腦融合科學研究院金建何教授研究團隊23日公布,“我們已經進入開發幫助治療癡呆的家庭用機器人‘迷你SILBOT’(暫定名)”。該項目已被評選為産業通商資源部的“機器人産業融合核心技術開發項目”,獲得了4年共59億韓元的研究經費支援。此項開發中,以梨花女大為中心,成均館大學、POSTECH(浦項科技大學)、奧克蘭大學(新西蘭)等三所大學和KIST創立的風險企業Robocare等將參與其中。

  迷你SILBOT將被設計成只有現有SILBOT大小的三分之一,幫助癡呆患者的日常生活,能與患者進行情感交流。機器人身體上的錄影機和感測器可以通過患者身上帶的智能手環等來感知患者的表情、動作、脈搏次數等,掌握患者的狀態。若判斷出患者的情緒不穩定,機器人就會播放有助于情緒穩定的音樂,或者找出有利于冥想等的解決方法。若患者的狀態急劇惡化,機器人會馬上聯繫患者監護人或通知119。所有的記錄將存儲在大數據中。

  該研究團隊的目標是,2020年結束開發,一年後開始進入商用化階段。迷你SILBOT的價格定為一臺200萬韓元以下。該研究團隊計劃,迷你SILBOT樣品完成後,將用于針對癡呆患者的臨床試驗。金建何教授解釋稱,臨床試驗會按季度分析使用迷你SILBOT的癡呆患者的大腦磁共振圖像(MRI),以此來確認機器人的效用。


解酒新“神器”?韓推可解宿醉雪糕 口感清爽

韓國研發出鋼鐵俠戰衣:體力提高20倍

韓國興起VR心理治療 療效顯著且日趨普遍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86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