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濟州島非法居留外國人猛增 免簽入境制係主因

2016年05月04日 07:13:59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5月3日報道,2015年訪問韓國濟州島的外國遊客數近300萬人次,但利用免簽入境制度非法居留者數量也在急劇增加。鑒于此,濟州道政府計劃加強對非法居留者進行管制。

  韓國法務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在韓非法居留的外國人呈逐年增加態勢,從2011年的16.77萬人增加至2012年的17.78萬人,2013年和2014年分別增至18.31萬人和20.87萬人,2015年增加至21.41萬人。這相當于在日本非法居留的外國人數的3.4倍。特別是,濟州道非法居留者問題最為嚴重。道內非法居留外國人數呈井噴式增長,2011年僅為282人,2015年該數值達4353人。

  分析認為,隨著韓流風靡全世界,濟州道已成為外國遊客赴韓旅遊的首選地,濟州作為旅遊城市的影響力大幅提升。同時,濟州道的經濟情況和就業條件等相關資訊傳到中國、越南、泰國等地,部分掮客趁機打出安排就業的幌子,這也為非法居留者劇增推波助瀾。

  與此同時,為方便外國遊客前往濟州旅遊而實施的“免簽入境制度”也成了掮客招募非法居留者的重要手段。按相關法律,除支援恐怖主義的國家等11國外,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公民無需辦理任何簽證手續,即可在濟州停留長達30天。

  濟州道地方檢察廳一位相關人士表示,為解決非法居留者問題,道政府將同有關機構合作,加大對道內非法居留者的管制力度,嚴厲處罰掮客和雇傭非法居留者的雇主。【記者 李小飛】


韓媒:中日遊客五一赴韓掃貨 雙宋CP同款暢銷

“韓國火爆,港臺低迷” 中國周邊遊現冷熱兩重天

韓日爭奪中國遊客歡心 各自出招上演“搶人大戰”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32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