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火爆,港臺低迷” 中國周邊遊現冷熱兩重天

2016年05月03日 07:22:44 來源: 環球時報

      五一“黃金周”是亞太傳統旅遊旺季,但在今年五一,亞太各大旅遊目的地卻陷入冰火兩重天。

  “中國遊客幾乎‘佔領’濟州島”“8000名中國遊客將在韓辦最大參雞湯派對”。五一假期,中國遊客大舉赴韓讓韓國旅遊業和零售業者喜笑顏開。韓聯社2日引述韓國觀光公社當天的報告稱,韓國將在五一小長假期間接待6.3萬人次中國遊客,這給韓國低迷的零售業帶來一波火爆行情。韓國最大零售商樂天百貨稱,各門店通過銀聯卡和支付寶的營業收入同比增長62%。

  韓國MBC電視臺2日稱,五一期間,滿載遊客的大型郵輪不斷到訪釜山和濟州島等地。近幾天,濟州島上的城山日出峰、天地淵瀑布等主要旅遊景點和免稅店幾乎被中國遊客“佔領”,島上3萬輛租車已經全部被預約。旅遊相關産業樂得合不攏嘴。

  在日本,盡管日前發生的熊本大地震以及近期的日元升值對中國遊客赴日旅遊帶來了一定影響,但日本政府日前卻高調宣布到2020年訪日遊客達到4000萬人的目標。日本國家旅遊局稱,2015年訪日外國遊客約2136萬人次,其中中國大陸、韓國等4個國家和地區佔了70%以上。第一季度中國遊客在日消費佔外國遊客總消費額40%以上。

  中國周邊其他國家五一也迎來中國遊客潮。泰國國家促進經濟及社會發展辦公室4月29日發布最新報告稱,2016年泰國將吸引外國遊客3250萬人次,可為泰國帶來1.5萬億泰銖(1泰銖約合0.18元人民幣)的收入。泰國對中國遊客寄予厚望,去年中國遊客佔赴泰外國遊客總人數的26.5%,中國遊客消費佔泰國旅遊總收入1/4以上。此外,五一期間中國赴俄旅遊團也增加約30%。俄新網4月30日稱,今年一季度按團體免簽協議入境的中國遊客增長47%。

  與此同時,中國內地遊客的傳統旅遊目的地香港和臺灣的旅遊業卻陷入“寒冬”。盡管港臺旅遊業者想盡辦法降價攬客,但五一期間大陸來臺遊客減少兩成,赴港內地旅行團數更是大跌一半。

  《香港商報》2日稱,“萬般迎客不敵惡人趕客”。香港若不能盡快解決惡人趕客問題,任何振興旅遊業的努力都將付諸東流,不僅本港經濟受損,最終砸的是基層市民的飯碗。【駐韓國、日本記者 李珍 王偉 駐香港特約記者 淩德 周禮 陳一 柳直】


韓日爭奪中國遊客歡心 各自出招上演“搶人大戰”

韓媒:首爾市主要景點歡度五一 熱鬧程度堪比國內

韓媒:中日遊客假期雲集韓國 幾乎“佔領”濟州島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9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