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中國留學生在韓搭建招聘平臺解決同胞就業難

2016年03月30日 14:01:4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韓媒:中國留學生在韓搭建招聘平臺解決同胞就業難

  29日下午,第一屆“中國留學生日”活動在首爾市城東區漢陽大學舉行。(韓聯社發 漢陽大學提供)

  “中國留學生之日”活動29日下午在首爾市城東區漢陽大學舉行,以韓國留學生活成功戰略為主題的這場活動向到場的200多名中國留學生分享了中國留學生在韓創業或就業的成功案例。

  據韓聯社網站3月29日報道,該校服裝係現年25歲的女碩士生楊某去年6月與12位中國留學生聯手創業,搭建了為中國留學生和韓中兩國企業牽線搭橋的就業招聘平臺。他們的商業模式是為企業匹配在韓留學的中國籍實習生,該平臺已吸引2萬名中國留學生加入會員,並為500多家韓中兩國的中小企業和新興公司服務。他們開設了網站和微信平臺,不向學生收費,只向企業收取手續費。

  報道稱,他們已于去年秋季在漢陽大學舉行就業博覽會,今年還將舉行兩屆就業博覽會。他們還計劃打造韓國最大的中國留學生就業門戶,並于2019年和2020年分別進軍亞洲大洋洲和歐美。楊某説,中國留學生如果無法獲得教授推薦,就很難在韓國就業,但兩國交流日益活躍,中國留學生的未來很光明。

  開設在韓銷售中國産品自由市場的學生、在幫助青年就業的中國非營利機構就業的學生和在SPC集團等韓國知名企業就業的學生們也現身説法,分享了成功經驗。中國駐韓大使館教育參贊艾宏歌到場發表特別講演,鼓勵學生在學習韓國文化的同時,把握機會挑戰夢想。


2015年韓國大學排名出爐 首爾大居首

韓國留學選擇首爾大學的五大理由

韓失業人數創新高 大學畢業即失業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36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