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實拍|在韓中國志願軍烈士遺骸入殮

2016年03月29日 07:15:25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63535

    新華網北京3月29日電 中韓雙方28日下午在韓國京畿道坡州市啟動2016年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工作。

    據悉,此次共36具志願軍烈士遺骸及有關遺物于2015年在韓國京畿道漣川郡、鐵原郡等朝鮮戰爭激戰之地被發掘。

    當天,中國駐韓國國防武官杜農一等中方代表在現場舉行了悼念活動。

    

    28日,在韓國京畿道坡州市,中國駐韓國國防武官杜農一(右三)等中方代表舉行悼念活動。

    28日,在韓國京畿道坡州市,韓方工作人員裝殮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




    以上三圖是28日在韓國京畿道坡州市拍攝的志願軍烈士遺骸。


    這是28日在韓國京畿道坡州市拍攝的一位志願軍烈士遺物:印章。印面上刻有“高秀齊”三個繁體中文字,以及斧頭鐮刀圖和一顆五星。






    以上五圖是28日在韓國京畿道坡州市拍攝的志願軍烈士其他遺物:包括鞋、食具、水壺等。

    根據中韓雙方磋商達成的共識,韓方將于31日向中方移交這批志願軍烈士遺骸及相關遺物。

    中韓雙方遵循人道主義原則,商定于每年中國清明節前協商辦理新發掘的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事宜。

    在中韓兩國領導人高度重視和共同推動下,中韓雙方遵循人道主義原則,本著友好協商、務實合作的精神,2014年和2015年已成功交接共505具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

    【延伸閱讀】

    記者隨筆:一枚帶有五星和鐮刀斧頭徽章的印章

    坡州,離首爾八十多公里,今年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工作在這裏又啟動了。

    繼2014年和2015年韓方向中方移交共計505具志願軍烈士遺骸後,新近又有36具志願軍烈士遺骸及有關遺物被挖掘出來。

    據了解,這36具遺骸于2015年發掘于韓國京畿道漣川郡、鐵原郡等朝鮮戰爭激戰之地,據説都是靠近三八線附近。

    在遺骸收斂工作的現場,一枚小小的印章引起了中國記者的注意,看似普通的私人印章怎麼上面還鐫刻著五星和鐮刀斧頭?那五星是否取自于八一軍旗上的五星?鐮刀斧頭是否源自黨旗上的徽章?印章的主人當年是怎樣帶有這樣一枚在今天看來充滿正能量的印章跨過鴨綠江的?他的老家是東北、河北,還是山東、山西?他是一名戰士還是一名指揮員?他的後人今在何方?種種這一切都深深地掩埋在60多年的歷史塵埃中……

    是否在一場激戰中,他和他的戰友們都犧牲了?有沒有幸存者?或許在被挖掘出來的500多具烈士遺骸中就有印章的主人?或許他還深深地埋在地下,而他的這枚印章向我們昭示他的存在?或許,我們希望他只是激戰後匆匆在這裏走過,打掃戰場也好,救治傷員也好,無意丟掉了這枚心愛的印章,之後長久隱居于世。

    從坡州回首爾的路上開車得一個半小時,國內記者同行開啟時下網上強大的人肉搜索也沒有發現印章的主人“高秀齊”的絲毫資訊。今天的人們還有多少人能理解一個把五星和鐮刀斧頭刻記在印章上的那個時代年輕人的情懷!

    無疑,他是魏巍筆下的千千萬萬個“最可愛的人”中的一人。(記者冮冶、姚琪琳,圖片拍攝冮冶、姚琪琳,文字編輯徐曉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中韓啟動第三批在韓中國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工作(圖)

我國對外友好城市達2209對 日本美國韓國居前三

韓媒:中國大熊貓順利適應韓生活 愛吃當地竹子

中國駐韓大使在高麗大學對話韓國大學生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31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