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人愛啤酒炸雞是因為“苦不堪言”的原因

2016年03月30日 07:30:41 來源: 國際線上

  “吃炸雞喝啤酒”已經成為韓國人的一種飲食習慣。在韓國,幾乎每個街區都有送炸雞和生啤外賣的炸雞店。同樣,在舉行國際競技比賽的日子,左手一塊兒炸雞, 右手一瓶啤酒,徹夜瘋狂的韓國年輕人更是屢見不鮮。

  然而,韓國人對炸雞和啤酒的喜愛可謂是“事出有因”,與其他國家相比,韓國的雞肉和啤酒物美價廉,而新鮮水果蔬菜的價錢則令人“苦不堪言”。

  近日,整合用戶生成數據的網站對世界各國的17種食品價格進行比較,並于28日發布相關統計數據。數據顯示,在韓國各種食品中,國産啤酒和雞肉的價錢相對較低,水果的價錢偏高。

  具體來看,全球著名度假勝地馬爾地夫的啤酒售價最高,平均一瓶為7.19美元。緊隨其後的是阿聯酋和卡塔爾,分別為6.63美元、4.53美元。

  在亞洲地區,新加坡(第4位)、日本(第19位)等國家的啤酒售價均不菲。韓國一瓶500毫升國産啤酒的市場售價為1.69美元,全球排名第40。

  韓國業內人士分析稱,韓國消費者對水果蔬菜新鮮度的要求很高,再加之,新鮮食品物流費用不斷增加,從而導致韓國水果和蔬菜的價格普遍較高。

  有網友表示:“美食不分貴賤,只要是好吃的,我都愛吃。”民以食為天嘛,這不,數千中企的員工赴韓開史上最大炸雞啤酒派對啦。

  600多米長的路面擺滿了白色餐桌,桌上擺著炸雞絕配飲品——啤酒。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場炸雞啤酒派對,550個八人餐桌座無虛席,炸雞店出動了15輛送餐車。中國遊客們左手一只雞右手一罐酒,交替品嘗,盡情饕餮。首次訪韓的一位女遊客説,看了兩遍《來自星星的你》後一直對炸雞配啤酒心馳神往,品嘗過後發現比想像中的美味更好吃。

  也許是沒有接待如此眾多中國遊客的先例,派對組織方顯得有些準備不足。據一位率領40名遊客的導遊反映,椅子上都標了號,本應對號入座,但按到場順序安排座位導致一些遊客找不到座位,導致10多名遊客因無處可坐而在派對場徘徊了幾分鐘。

  據悉該旅遊團將給仁川帶來12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700萬元)的經濟效益。

韓國億萬富豪多為“富二代” 七成以上靠繼承

靠臉、賣萌、傲嬌?韓國喵星人如何成“網紅”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35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