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給68家“涉華”旅行社亮紅燈:不得接待中國遊客

2016年03月29日 07:18:13 來源: 環球時報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以下簡稱為文體部)27日宣布,將取締68家韓國旅行社的接團資格,這68家旅行社日後不得再從事接待中國遊客業務。

  韓聯社28日報道稱,此前韓國共有209家被指定為專門接待中國遊客的旅行社。此次,文體部對其中的170家(被指定為專門旅行社已滿2年)進行綜合考核,內容包括接團成果、財務報表概況、遵紀守法記錄、對旅遊業貢獻程度、行政處分經歷等。這次被取締資格的68家旅行社中,27家是因“團費不合常理地超低”,16家是因“沒有與翻譯向導簽訂標準條款合同”,14家是因“被行政處分記過6分以上”,6家是因“最近1年接待的團隊遊客數不夠100人”的原因分別被取締資格。而另外5家旅行社則自願放棄該資格。

  韓國《國民日報》28日稱,這是文體部于本月3日出臺“改善中國團隊遊客接待市場的方案對策”後首次採取的相關舉措,並且一舉將多達40%的“不夠資質”的旅行社逐出市場,顯示要嚴加整頓和規范旅遊市場的決心。文體部還表示,為了給接待中國遊客行業輸入新鮮血液,同時防止因68家旅行社被取締資格而令整個旅遊業陷入消沉情緒,將于本月28日開始啟動“新增指定旅行社”的篩選工作。文體部長官金宗德表示,要擴充和壯大指定旅行社的隊伍規模,而且要不斷通過提高團隊遊産品的品質以及開發各種主題遊産品來提升整體旅遊業的品質。

  韓國CBS網站28日報道稱,韓國政府正與中國相關部門緊密協商,爭取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國舉行的韓中日旅遊部長會議上簽訂更加規范、品質也更高的旅遊協定。

記者調查:韓國跟團遊種種亂象

哪些品牌賺到中國遊客的錢? 特色品牌魅力大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31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