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去韓國,到哪裏買寶石?

2015年12月01日 16:57:38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網絡截圖)

    據韓國海外文化弘報院官方網站消息,韓國益山市位于全羅北道西北部。益山市成立于1995年,總面積為506.61平方公里。伴隨著高鐵的開通,從首爾到益山的時間縮短到了1個半小時。這不僅有利于韓國同周邊城市之間的交流,也有助于益山旅遊業的發展。

    益山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朝鮮半島的馬韓時期。益山市郎山的山城也被叫做馬韓城,據推測,這是因為益山曾經是馬韓的舊都邑。馬韓被百濟合並之後,這裏並未留下關于城市規模和作用的詳細記錄。但根據朝鮮半島史料《三國遺事》中的記載,可知益山在百濟時期也是朝鮮半島一座主要都市。1989年,百濟武王(西元600年至641年)時期建成的宮殿遺址在益山地區被發現。韓國史學家由此推斷益山曾經是百濟的遷都之地。

    由于寶石加工和制作技術先進,益山市在韓國還有“寶石之都”的美稱。1975年,韓國唯一的國家指定貴金屬、寶石加工園區入駐益山。之後的41年裏,益山一直都扮演著韓國珠寶行業發展引領者的角色。在這裏,你能找到寶石博物館和可購買寶石與貴金屬的寶石宮殿。當地每年還以寶石為主題舉行寶石節和寶石馬拉松比賽。

    (網絡截圖)

    提起益山,不可不提的除了百濟和寶石以外還有宗教。益山的彌勒寺在建成當時號稱朝鮮半島規模最大的彌勒寺;此外,益山還有為紀念金大建神父侍奉法裏埃主教在1845年登陸而建設的羅岩天主教堂;我們還可以在杜洞教會裏對基督教如何在20世紀20年代傳入儒教傳統根深蒂固的韓國有所了解;除此之外,這裏還有韓國圓佛教的總部和圓佛教歷史博物館等益山標誌性建築。(樸珍映)

 

推薦閱讀:

群山環繞的韓國清凈小鎮--山清郡

韓國的奶酪之鄉——任實郡

韓國慶州世博園免費開放 再掀遊園熱潮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873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