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國際電聯:韓家庭寬頻普及率98.8% 居世界第一

2016年09月17日 09:08:4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日內瓦9月15日電(記者張淼)國際電信聯盟(國際電聯)15日發布報告稱,全球仍有大約39億人未能接入互聯網。其中,受人口基數影響,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和尼日利亞未聯網人口總數佔比達55%。

    國際電聯在2016年版《寬頻狀況報告》中指出,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互聯網用戶人數將達35億,相當于全球人口的47%。中國互聯網用戶人數達7.21億,位居全球第一;印度互聯網用戶人數達3.33億,超越美國位居第二。

    盡管中國、印度互聯網用戶人數絕對值領先全球,但是因兩國人口基數太大,依然“貢獻”大量未聯網人口。根據這份報告,全球約39億未聯網人口中,55%來自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尼日利亞等發展中人口大國。

    互聯網使用率最低的國家均分布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報告稱,互聯網用戶人數佔全國人口比例不足3%的國家為查德、塞拉利昂、尼日爾、索馬利和厄利垂亞。

    根據報告,家庭互聯網普及率最高的10個國家全部位于亞洲或中東地區。韓國繼續名列全球家庭寬頻普及率之首,該國98.8%的家庭已經接入互聯網;卡塔爾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則分別以96%和95%的家庭寬頻普及率位居第二和第三。

    國際電聯在《寬頻狀況報告》中對移動寬頻發展潛力表示樂觀。截至目前,已有165個國家和地區部署了4G移動網絡。報告指出,隨著美歐及日韓等亞洲成熟市場智能手機普及率趨于飽和,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有望成為未來移動市場的增長點。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國際電信聯盟是聯合國負責資訊通信技術事務的主導機構,與193個成員一道推進資訊通信技術領域的創新。

 

推薦閱讀:

存著火隱患 三星召回蓋樂世Note7手機

無人駕駛汽車時代 誰掌握主導權?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9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