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男團中國再勝韓國進決賽 張繼科苦戰五局

2016年08月16日 11:15:52 來源: 新華社

  8月15日,中國選手張繼科在比賽中慶祝得分。當日,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團體準決賽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韓國隊,挺進決賽。 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 張寒)15日的裏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團準決賽迎來上屆冠亞軍中國隊和韓國隊的強強對話,比賽進程並非3:0的比分顯示得那樣輕松,首盤張繼科就遭遇韓國選手鄭榮植的搏殺式打法,苦戰五局才涉險過關。

  張繼科賽後説:“對手的實力確實比較強,和中國隊打心態比較好,自己一上來還是有些緊。”曾在上屆奧運會準決賽中丟掉一分的他表示,這一次要比2012年的準決賽困難得多,自己在場上的精神和對勝利的渴望要好于上一次。“賽前告訴自己無論碰到誰,對手是次要的,主要還是自身的能力和發揮”。

  球迷對鄭榮植不會感到陌生,24歲的他此前在單打第四輪中給新科奧運冠軍馬龍制造了不小麻煩,後者在先丟兩局的情況下連下四城,才以4:2將鄭榮植淘汰出局。來到團體賽場的鄭榮植依然是中國隊一大勁敵,比賽前半程張繼科對鄭榮植的衝擊顯得不是特別適應,以13:15丟掉首局,前三局過後以1:2落後。

  逆境中的張繼科展現了“大滿貫”的心理調整能力,沒有退路的後兩局中,他先以11:8拿下第四局勝利,又在決勝局5:4領先的情況下連下6分,11:4鎖定勝局,此時的張繼科用一聲怒吼宣泄著內心壓力。

  過程驚險,張繼科在比賽中為了一次救球滑倒在地,也讓人們為他的身體狀況感到擔憂。張繼科説,身體還是有很大反應,對手的防守能力比較強,很多時候感覺自己的進攻像打到了墻上一樣,這對自己的消耗很大。他表示,決賽前還有一天休息時間,回去之後需要進行放松治療,希望在決賽中能夠全力以赴。

  經歷了不太順利的開局後,中國隊之後兩盤打得明顯輕松許多。面對韓國削球手朱世爀,馬龍連下三局,總共只讓這位36歲老將拿到9分。許昕/張繼科又在第三盤中以3:0戰勝李尚洙/鄭榮植,距離連續第三屆奧運會團體金牌,國乒男隊只差最後一戰。

  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劉國梁認為,第一盤是整場比賽的關鍵手,韓國隊派出鄭榮植立足于拼,確實具備衝擊馬龍和張繼科的實力,張繼科在局面上比較被動,但還是拼盡全力,最後靠比賽經驗和心理素質拿下了比賽,之後勝利天平開始傾向中國隊。

  中國隊在男團決賽中的對手是日本隊,後者在稍早結束的另一場準決賽中3:1淘汰德國隊。展望這場男團終極較量,許昕説,中國隊不會去保這個冠軍,也會去拼,同一心態、身體和競技狀態的情況下,中國隊的實力還是在日本隊之上。

 

推薦閱讀:

羽毛球——男雙:韓國選手李龍大/柳延星無緣四強

乒乓球——女子團體:新加坡隊晉級四強

射箭——男子個人賽:韓國選手具本粲奪金

羽毛球——小組賽:中國選手駱贏/駱羽不敵韓國組合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02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