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中國女曲0:0戰平韓國隊

2016年08月13日 07:28: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2日電(記者趙焱)中國女子曲棍球隊12日在裏約奧運會的小組賽中迎來韓國隊,在佔據優勢的情況下沒能夠進攻得手,最終與對方0:0握手言和,對于接下來的最後一場小組賽全隊上下表示要繼續“拼”,爭取到一個八強名額。

  比賽開始後場上形勢一度膠著,雙方互有攻守,但是從第三節開始中國隊獲得更多的機會,第四節更是大舉進攻。但對韓國隊來説,他們在前幾場比賽中未嘗勝績,這場比賽是他們的唯一機會,因此拼搶十分兇,防守也異常嚴密,最終雙方都沒能取得破門。

  賽後隊長崔秋霞對新華社記者説:“今天的比賽很困難,我們全隊雖然很努力,但在把握機會上有些問題,打平還算不錯的結果。前天與荷蘭隊的比賽最後一分多鐘失守,今天又沒能全取3分,多少有些遺憾,但現在我們不應該去想太多,應該更多關注明天的比賽。”

  曾參加過北京奧運會的老將宋清齡認為:“這3分沒有拿下來非常遺憾,在賽前準備會上我們就預料到了比賽將會非常困難,對手是主教練趙明俊的祖國韓國,他要求我們不要有壓力,只要全力以赴就好。”

  而主教練趙明俊認為本場比賽沒有取得3分與隊員身體上的疲勞有關,他説:“我們此前的比賽都是下午和晚上,這是第一次上午開始的比賽,我們此前就預料到在這種情況下隊員會有身體上的不適應和疲勞,現在證明之前的這種擔心不是沒有道理的。”

  四場小組賽後中國隊暫居小組第四,下一場與新西蘭的比賽必須要保證平局才能進入前八。宋清齡認為,多年以前與新西蘭的比賽獲勝沒有問題,但近些年來她們進步很大,現在實力已經很強,中國隊必須全力去拼。

  崔秋霞也表示,新西蘭隊算是強隊,在中國以前與之的交戰中有勝有負,因此全隊必須努力,她説:“我們要做的就是拼,繼續拼。”

  與隊員們相比,主教練的心理上更加輕松一些,趙明俊認為與新西蘭隊的比賽其實最重要的是休息,他説:“明天晚上就要接著比賽,休息時間很短,因此我們的隊員休息好是最重要的。”

  目前小組賽還剩下最後一輪,中國隊將在13日迎戰目前比自己多一分的新西蘭隊,而排在中國隊之後的西班牙隊2:1戰勝了德國隊,最後一場對手是小組墊底的韓國隊,很有可能取得3分對中國進入小組前四構成威脅。

  本屆奧運會女子曲棍球項目共有兩個小組,與中國同在A組的有荷蘭、德國、新西蘭、西班牙和韓國,B小組中有美國、英國、澳大利亞、阿根廷、印度和日本。按照賽程,每組前四進入四分之一決賽,並進行交叉淘汰直至決出金牌。

推薦閱讀:

男子50米手槍:韓國選手秦鐘午奪冠

樸尚永大逆襲 韓國擊劍斬獲首金

男子重劍個人賽:韓國選手奪冠

韓國隊女子射箭團體賽奪金 5比1戰勝俄羅斯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92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