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樸尚永大逆襲 韓國擊劍斬獲首金

2016年08月10日 07:50:38 來源: 新華社

(裏約奧運會)(2)擊劍——男子重劍個人賽:韓國選手奪冠

    8月9日,韓國選手樸尚永(右)與匈牙利選手伊姆雷在比賽中。當日,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男子重劍個人賽決賽中,韓國選手樸尚永以15比14戰勝匈牙利選手伊姆雷,獲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任正來攝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9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陳威華)韓國20歲小將樸尚永在9日進行的男重個人賽決賽中上演“驚天逆轉”,奪得韓國在本屆奧運會擊劍項目上的首金。

    樸尚永以18號種子的身份開啟當天的征程,擊敗了包括二號種子、意大利名將加羅佐在內的各路高手晉級決賽。決賽中面對41歲的匈牙利傳奇、2015年世錦賽男重個人冠軍伊姆雷,樸尚永雖然打得極為頑強,但還是被對手以14:10率先搶到冠軍點。

    但之後發生的一切讓所有人大跌眼鏡,有著豐富比賽經驗的伊姆雷突然“斷電”,被樸尚永連下5分完成大逆轉,為韓國隊奪得裏約奧運第三金。根據賽後國際奧會提供的官方技術統計,樸尚永獲得的金牌是韓國奧運史上的第250塊獎牌。

    此番是匈牙利老將伊姆雷第四次參加奧運會,41歲零230天的年齡讓他成為奧運擊劍史上站上領獎臺第二年長的選手,只可惜胸前挂著的不是金牌。賽後他表示這是自己最後一次站在奧運賽場上。

    “這個紀錄很棒,但畢竟是塊銀牌。”伊姆雷説,“我很失望,比賽的最後20秒他擊敗了我,他在最後的幾次得分中改變了戰術,而我無計可施。”

    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國選手格呂米耶在銅牌戰中以15:11擊敗瑞士的斯特芬,獲得首枚奧運個人賽獎牌。

    中國隊唯一參賽的焦雲龍當天從64強賽打起,在10:12落後的情況下以15:13逆轉擊敗東道主選手梅拉拉尼奧。焦雲龍隨後遭遇三號種子、來自烏克蘭的尼基申,一番鏖戰後以11:15惜敗無緣16強。

    擊劍個人賽將在10日進行男子佩劍和女子花劍的爭奪,中國男佩的孫偉和女花的樂慧林、劉咏詩將披挂上陣。

 

推薦閱讀:

柔道男子73公斤級:韓國選手安昌林出局

韓國隊女子射箭團體賽奪金 5比1戰勝俄羅斯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80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