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樸槿惠表示“薩德”部署地可在星州郡內調整

2016年08月05日 07:26:34 來源: 新華社

  這是8月2日在韓國星州最高的山——星山上拍攝的景色。自韓國政府7月13日宣布確定星州為“薩德”部署地後,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地區,迅速成為韓國“薩德”爭議的“風暴眼”。 新華社記者 姚琪琳 攝

  新華社首爾8月4日電(記者姚琪琳)韓國總統樸槿惠4日表示,末段高空區域防禦係統(即“薩德”係統)的具體部署地點除先前宣布的星州郡星山炮臺外,還可以考慮星州郡內其他地點。

  據韓聯社報道,樸槿惠當天上午會見來自其政治大本營大邱和星州所在的慶尚北道地區的議員,針對當地民眾關心的電磁波輻射問題作出這一表態。

  8月2日,在韓國星州郡政府前,民眾手舉反對“薩德”的標語冒雨參加集會。 新華社記者 姚琪琳 攝

  韓國國防部隨後對韓國媒體發表聲明説,如果星州郡政府提出該地區內的其他候選地點,將進行可行性研究。

  此前,國防部多次表示政府是在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後,選擇星州郡星山炮臺為最佳部署地點。

  有分析指出,韓國政府這一新表態或將引發輿論對政府部署“薩德”這一倉促決策的新一輪質疑。如果部署地點有所調整,那麼原計劃最晚于明年底投入使用的“薩德”係統有可能産生新的變數。

推薦閱讀:

專家:穩定友好的中韓關係對韓意義遠勝“薩德”

誰打開了“薩德”潘多拉魔盒?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65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