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召見日大使館總務公使 抗議日本主張獨島主權

2016年08月03日 07:31:21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8月2日報道,韓國政府2日召見日本駐韓大使館官員,就日本政府連續12年在《防衛白皮書》中主張獨島(日稱:竹島)主權表示強烈抗議。

  當天下午2時,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審議官(副局級)裴鐘仁召見了日本駐韓大使館總務公使丸山浩平,就日本政府發布的2016年版《防衛白皮書》將獨島標注為日本領土提出嚴正抗議,並強調無論從歷史、地理還是從國際法規定來看,獨島都是韓國固有領土。

  2015年,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長也曾召見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就日本《防衛白皮書》將獨島標注為日本領土提出嚴正抗議。

  據悉,由于日本新任駐韓大使長嶺安政尚未正式履新,總括公使鈴木秀生擔任日本駐韓國大使館臨時代辦,因此韓國外交部召見了日本駐韓大使館總務公使。(實習編譯:虞許靜 譚菁菁 審稿:李小飛)


韓政府抗議日本“防衛白皮書”宣稱擁有獨島主權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59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