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女多男少”差距進一步拉大 “重男輕女”思想變淡

2016年06月30日 08:37:07 來源: 環球時報

  韓國“女多男少”的人口格局已經形成,據韓國《亞細亞經濟》報28日報道,目前韓國男女比例為99.8:100,女性多于男性,且男女人口數量差距呈逐年拉大趨勢。

  報道稱,韓國統計廳、女性家族部28日聯合發表的《通過2016統計看女性生活》報告顯示,目前韓國總人口為5080.1萬,其中女性2542.1萬,同比增加0.4%。相比之下,男性人口則為2538.15萬,比女性少4.1萬。去年,韓國女性人口首次超男性、出現“女超男”現象,不過當時兩性人口數量差僅為1.2萬人,男女比例也保持在100:100。但今年男女比例首次“破百”、降到了99.8:100,顯示出男女人口數量差距正在逐漸拉大。這份報告預測,“男女人口失衡”現象將日益突出,預計到2020年男女比例將下降至99.4:100,到2030年更是將下降至98.6:100。

  韓國統計廳工作人員分析,韓國社會“重男輕女”思想逐漸變淡,而且人口老齡化導致壽命普遍比男性長的女性人口逐漸增加,是“女超男”現象出現的主要原因。

  韓國《中央日報》29日報道稱,從各個年齡段看,59歲以下人口中,男性數量要比女性多,而在60歲以上人口中,則是女性佔上風。按女性人口增幅看,50至69歲的女性人口比上世紀90年代約翻了兩倍之多,而70歲以上的女性人口則翻了3倍,且年齡層越高,女性人口增幅顯示得越大。

  報告還顯示,2015年度韓國女性首婚平均年齡為30歲,進入“3”字頭時代,1990年,韓國女性首婚年齡僅為24.8歲,此後逐年增長。此外,近半數韓國女性對婚姻持模棱兩可的態度,只有52.3%的女性認為“一定要結婚”,遠低于男性61.5%的比例。與此同時,韓國人對婚姻的滿意度也在降低,《中央日報》稱,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35%的韓國夫妻每月性生活不到一次。(金惠真)

推薦閱讀:

觸目驚心!韓媒曝光韓國養老院虐打老人視頻

報告:韓國女性人口超男性 不婚女性增多

韓已故畫家金煥基作品拍出3千萬元 畫風抽象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77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