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靖國神社公廁爆炸案進行首次公審 被告當庭認罪

2016年06月15日 06:59:5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東京地方法院14日對去年11月東京靖國神社公廁內傳出爆炸聲並發現可疑物一案進行了首次公審,被控損壞建築物等罪名的韓國籍被告全昶漢(28歲)當庭承認起訴內容屬實。

  檢方在開庭陳述中指出,被告人對于靖國神社供奉甲級戰犯心存不滿,“希望通過攻擊神社引起混亂,因此在網上搜索爆炸物的制造方法,自制將火藥裝在金屬管內的爆炸物並在韓國的山裏進行了試驗”。

全某于案發兩天前的21日前往日本,並于案發當天回國,但再度入境日本時在羽田機場被日本警方抓獲。

  資料圖:全某于案發兩天前的21日前往日本,並于案發當天回國,但再度入境日本時在羽田機場被日本警方抓獲。

  被告的辯護律師則主張:“被告人已承認起訴內容且事件並未造成嚴重後果。事件不屬于恐怖襲擊,希望向神社致歉並爭取和解。”

  訴狀稱,被告人去年11月23日闖入靖國神社,點燃了安裝在公廁內裝有火藥的金屬管導致天花板損壞,此外還于去年12月從韓國攜帶火藥再次入境日本。


日華媒:日韓慰安婦協議難解困局 仍需正視歷史

日本欲借"通州事件"申遺對抗"慰安婦"申遺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37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