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政府出資打造的"英語村"衰落 相繼關張或轉型

2016年06月08日 06:37:26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

    遍布韓國各地、由政府出資打造的眾多“英語村”因入不敷出,不得不相繼關張或“轉型”。《韓國時報》7日報道,位于京畿道坡州市和揚平市的幾個“英語村”上月決定轉型為多功能培訓設施,該道漢山市2004年在韓國首創的“英語村”由于虧損已在2012年12月結束運營。

    韓國在各地建“英語村”的初衷是讓學生不出國門就能擁有良好的英語語言環境。學生通常在村裏住上一周左右時間,其間只能講英語,如果説韓語會受到警告。除了村裏的英語老師,銀行、郵局、醫院、警察局等機構也都請以英語為母語的外國人擔任工作人員,為學生提供大量用英語對話的機會。“英語村”創建之初頗受學生和家長歡迎,鼎盛時數量多達50個,其中10個位于京畿道。

    但由于學生在村裏居住時間有限,學習效果並不理想,“英語村”人氣逐漸衰落。一些批評人士指責政府缺乏長遠規劃,浪費納稅人的錢。(歐颯)


韓梨花女子大學擬在中美設分校 籌資問題嚴峻

韓媒:留韓學生辦理工作學習簽證門檻降低手續簡化

在韓留學生:班裏一半人為追星而來 考試靠突擊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19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