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高考開始啦!日韓家長“後勤保障”怎麼做?

2016年06月07日 09:39:20 來源: 新華網

    7日,高考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正式拉開帷幕。想起那些年我們奔赴的“戰場”你可還會忍不住感慨一番?每逢高考,“高三黨必是挑燈夜戰,全力備考家長們也是如臨大敵,考生飲食起居絲毫敢懈怠

    不要以為只有我們的家長才這麼“拼”,我們的鄰居們同樣也不含糊。下面讓我們一起看看“別人家的家長”是怎麼幫助孩子打贏這場戰役的吧!

    韓國:備好年糕,燒香禮佛,備護膝墊

    韓國是一個很看重學歷的國家,高考(大學修業能力考試)結果往往會對個人未來發展産生極大影響。為了能夠使自己的孩子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韓國的家長在考試之前就做足了準備工作。

    (圖片來源:環球網)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家長們的共同心願。韓國的很多家長會在考試前的清晨花費數小時去寺廟燒香禮佛、在教堂祈福。把兒女們的照片放在神靈面前,一遍遍地叩頭祈禱,足見其滿滿的真誠和期待。

    (圖片來源:網絡)

    考慮到考試的時候,孩子們可能會緊張出汗,相較于平時更容易感覺到冷,家長們還會體貼地準備好護膝毯(韓國的高考一般是在冬季11月份舉行)。整個考試都能得到溫暖的呵護,孩子們的緊張感也在不知不覺中緩解了吧?

    (圖片來源:網絡)

    年糕和太妃糖中含有的麥芽糖和糊精等成分能夠為考生提供能量,緩解疲勞,減輕腹脹等症狀,所以家長們早早就備好了能量滿滿的年糕和太妃糖。此外,家長們還希望黏黏的年糕和太妃糖能將孩子和他們心儀的學校緊緊的黏在一起,最終能夠金榜題名。

    (圖片來源:網絡)

    在韓國的飲食文化中,順順滑滑的海帶湯雖然美味,但有滑落之嫌,暗喻榜上無名;香蕉雖然蛋白質含量豐富,能補充體力,但也有滑倒、摔跤等不吉利的含義,所以遇到高考這種“大事件”,海帶湯和香蕉是一定上不了媽媽們的加油功能表的。

    日本:求合格符,備暗色服裝,制作加油便當

    日本的高考壓力雖然沒有中國大,但考生們想要進入名牌大學也著實不易。孩子們為了考進頂尖高校,也需要勤勉努力,早起晚睡,因此形容日本入學考試為“地獄式高考”的説法隨之而來。孩子們辛苦,家長們也不輕松,他們是怎麼做好後方支援的呢?

    (圖片來源:網絡)

    在日本,菅原道真被稱為“學問之神”,以保佑學業而聞名。日本家長在高考之前會到神社祭拜“學問之神”,求一些“禦守(護身符)”、挂一塊“繪馬(許願牌)”,以求孩子考試順利、學業順暢。在眾多的“禦守”中,太宰府天滿宮的“合格禦守(合格符)”人氣最高,最受家長歡迎。

    (圖片來源:環球網)

    日本考生在考試當天偏愛暗色服裝,整個考試的氣氛嚴肅且稍有壓抑。但是日本人素來沉穩嚴謹,他們認為暗色特別是黑色代表沉穩自信。所以,高考之前幫孩子們準備一套幹凈合體的暗色服裝也是媽媽們計劃之內的事情啦。

    (圖片來源:中國日報網)

    跟家長們去神社求護身符的壯觀場面相比,考場前的光景就冷清了一些。考試當天學校門口前來加油的家長並不是很多,反倒是有很多補習班的老師們來為考生們加油助威。雖然家長們沒能直接來現場,可是媽媽們也絲毫不敢怠慢。她們早早起來為孩子們準備能量滿滿的加油便當,所有的祝福和期待都盡在不言中。

    (文字來源:新華網、環球網、中國青年網、中國經濟網、揚子晚報網 編輯:李曉)

 

推薦閱讀:

在國內擠獨木橋還是出國謀出路?看全球考生如何備戰高考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18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