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留韓學生辦理工作學習簽證門檻降低手續簡化

2016年05月19日 07:16:2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韓媒稱,據韓國法務部18日消息,韓國將從6月1日起辦理工作學習掛鉤型留學簽證並簡化流程,幫助被選拔為政府邀請獎學生的優秀留學生在畢業後立即在韓如願就業。

  據韓聯社網站5月18日報道,韓國企業此前招聘留學生時,政府只對有5名以上韓籍雇員的韓企按不高于韓籍雇員人數20%的比例每次簽發可在韓工作2年的E-7簽證,但下月起持有新型留學簽證者只要在畢業後與企業訂立勞動合同,即可不受外籍雇員比例限制,辦理每次3年的簽證延期。而且新留學簽證持有者在申請永久居住權時,無需像其他留學生一樣滿足年收入不低于韓國每人平均國民收入的條件。

  報道稱,法務部還將開始簽發短期留學簽證(D-2-8),讀假期學期或一兩個學期的短期留學者將不必持旅遊簽證反覆出入境。此外,在政府認證高校攻讀碩士和博士的留學生今後可網上申請電子簽證,免去多次前往駐外使領館的麻煩。對于無需經另外審批在韓留學的外籍學生,其就讀高校的各種申報義務也被廢止。

  法務部方面表示,改善留學簽證制度的上述舉措將有助于實現到2023年將留韓學生人數增至20萬的目標。

  資料圖片:韓國法務部部徽(韓聯社)

2015年韓國大學排名出爐 首爾大居首

韓國留學選擇首爾大學的五大理由

韓失業人數創新高 大學畢業即失業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70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