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民調:韓國總統樸槿惠和執政黨支援率止跌回升

2016年05月30日 10:52:5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樸槿惠戴頭巾出席會面。

  據外媒報道,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3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韓國總統樸槿惠和執政黨新世界黨的支援率結束兩周的下滑走勢出現反彈。

  報道稱,5月23-27日,Realmeter對2532名成年人進行了電話調查,受訪者對樸槿惠施政的支援率為33.9%,較上一周上升1.6個百分點。受訪者中有61.3%對樸槿惠施政情況給予消極評價,較前一周下滑1.6個百分點。還有4.8%表示不知道或沒有作答。

  此外,執政黨新世界黨的支援率為30.1%,較前一周上升1.7個百分點,反超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共同民主黨支援率為26.4%,下滑3.1個百分點。在野陣營的國民之黨的支援率為20.1%,上升0.3個百分點。正義黨支援率為7.4%,上升0.2個百分點。

  另外,在民眾對明年總統選舉有力人選的支援率調查中,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的支援率為21.5%,下滑2.7個百分點。民眾對文在寅的支援率雖連續下滑三周,但仍連續20周保持第一。國民之黨聯合黨首安哲秀(16.1%)、前首爾市長吳世勳(10.4%)、首爾市長樸元淳(7.9%)、新世界黨前黨首金武星(6.6%)等分列其後。

  Realmeter分析認為,近日有關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參加下屆大選的可能性報道增多使得文在寅、安哲秀的支援率下滑。


韓-烏幹達商務論壇在烏首都舉行 250余人出席

韓在埃塞俄比亞啟動援助新模式 樸槿惠到現場

樸槿惠會晤埃塞俄比亞總理 商定加強國防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98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