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美媒:華為成蘋果三星強勁對手 大刀闊斧進軍歐洲

2016年05月28日 14:12:1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媒稱,拋棄先前向全球大量提供廉價、無品牌行動電話的商業模式,中國的華為已經崛起成為一個得到全球認可的品牌以及蘋果和三星的重要競爭者。正在迅速挺進世界各地市場的華為現在是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機品牌,擁有8.3%的市場份額。尤其是歐洲已經接受了華為——在那裏,該公司正憑借更出色的産品和新的品牌形象以空前的速度得到發展。

  據美國《福布斯》雙周刊網站5月25日報道,1987年在深圳成立的華為出身卑微,它最初是一家電話交換機制造商。華為與這個城市初生的電子工業一同成長,到2012年成為全球電信網絡的領導者——盡管該公司遭到了美國政府的抵制以及由此帶來的條件反射式的影響。

  不過,今天華為賴以産生最大影響的卻是其最出色的消費産品:智能手機。去年,該公司銷售了1.08億部智能手機——這個數字遠遠落後于三星的3.24億部和蘋果的2.31億部,但是差距正在迅速縮小。今年,華為的銷量上升曲線將顯得更加陡峭:第一季度銷售了2880萬部,同比增加1000萬部,而三星同比持平,蘋果更是出現了下降。

  報道稱,這種新的全球市場地位是通過極其主動地大幅提高手機産品的品質以及開展意在讓世人知道華為已經來到市場的大型廣告攻勢而取得的。

  華為曾經發現,其面向細分市場銷售的手機比世界性大品牌更為廉價,只能伸手摘到低處的果實,而無法獲得高懸在消費之樹頂端的高額利潤。不過這一切已經發生了變化。

  波蘭漢學家、前大使波格丹·古拉爾赤克説:“我來到店裏,他們建議我不要買三星,稱也許這部華為手機更好一些。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這不再是蹩腳産品,這不是冒牌貨,這大大超過了我們的預期。這正在改變人們的心態:他們開始想,‘哦,中國,這很了不起’。”

  今年4月,華為在倫敦推出了其新的旗艦手機P9和P9Plus。

  報道稱,在中國,華為是無可爭議的頭號智能手機品牌。而在中國之外,該公司已經大刀闊斧地進入了新的市場,重點則是歐洲市場。在歐洲,華為是第二大安卓手機品牌。

  報道稱,華為充分貫徹了中國政府對創新的呼吁,僅僅去年就進行了90億美元的研發投資,這個數額甚至遠遠超過了蘋果公司。這家中國企業新貴目前在世界各地的21個研發中心擁有超過7.6萬名員工專門從事研發任務。

 

推薦閱讀:

不甘落後蘋果 三星支付在中國正式上線

現代、三星在華失寵 日媒:中國本土企業改寫版圖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94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