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減肥課戀愛課靈學 大學裏的這些奇葩課都教些啥?

2016年05月27日 06:48:29 來源: 新華網

    減肥也能成為大學必修課,還計入學分?你沒聽錯,這是真的!繼戀愛課和爬樹課後,減肥課的開設再次引起不小的轟動。在追求高精尖的今天,任何技能或訓練都有可能成為一門專業。都説學以致用,只要有市場就會有人去學,一起看看那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葩課程和專業都教些什麼吧。

資料圖來自中國新聞網

    【減肥課】

    從上學期開始,南京農業大學體育部開設體育專項必修課“運動減脂課”,這門課只對體重超重的同學開放,所以選課前要先稱體重。至于這門課能拿到多少分,除了耐力項目、力量練習、考勤等,“大頭”是看同學們能減掉多少肉!

    3月30日,天津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劉曉純為大學生講授“戀愛課”第一講《戀愛中的法律問題》。新華網發(總匯 攝)

    【戀愛課】

    3月30日,天津大學本學期新推出的《戀愛學理論與實踐》課程在該校北洋園校區開講。據介紹,“戀愛課”以有利于學生成長和發展為初衷,係列課程包括戀愛中的法律問題、戀愛禮儀與約會技巧、愛他/她先要愛自己、愛有自我才會贏、愛情面面觀——戀愛團體心理輔導沙龍等內容。選課的學生聽夠五次課,並在期末提交一篇不少于2000字相關主題的報告,即可獲得兩個學分。

資料圖來自揚子晚報

    【爬樹課】

    攀樹,是一項驚險刺激的戶外運動。據了解,這項運動將在今年6月份走進蘇州校園。目前蘇州登山戶外運動協會正在培訓教練,將來由他們指導學生爬樹。

資料圖來自湖南日報

    【古生物學】

    從2008年創立至今,北大的古生物學已是經歷了“六代單傳”,被稱為“珍稀”專業,也因一個人照畢業照而備受關注。為什麼讀這個專業的學生如此之少?作為古生物學本科專業設立不久後選擇就讀的學生,薛逸凡認為這可能與大家對這個學科的了解不足有關,即便是在北大,也有很多人不知道古生物學專業,在很多同學的認識當中,這個專業跟考古專業差不多,學歷高賺錢又不多,再説成為女博士的話,談戀愛都難。

資料圖

    【星巴克咖啡大學】

    資料圖在韓國,星巴克韓國法人公司辦了一所咖啡大學,目的很簡單,就是培養有關咖啡方面的專業人才。他們先從應屆高中畢業生或應屆專科畢業生中選拔出一些有志在咖啡領域發展的學生,針對他們進行歷時一個學期的教育。公司會安排公司內部和外部的一些咖啡方面的專家來授課,授課內容主要包括咖啡豆的選取、咖啡的制作和保管等。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89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