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鮮指責韓軍侵犯朝領海並向朝艦射擊

2016年05月28日 13:41: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5月27日電(記者陸睿 朱龍川)據朝中社27日報道,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部説,當日韓國軍隊侵犯朝鮮西海海域,並向正常執勤的朝鮮海軍艦艇射擊,這是朝方無法容忍的嚴重軍事挑釁行為。

  據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部發布的報道,當地時間27日清晨5時53分至7時20分之間,韓軍分4次派遣3艘快艇和1艘漁政船在白翎島西部和延坪島西南方向越過海上軍事分界線6.4公里,侵犯了朝鮮海域。

  朝方隨即數次給予韓軍警告。但韓軍以在韓國海域正常執行任務為由,拒不撤回艦艇,之後又向在朝鮮海域正常執行任務的朝軍聯絡艦進行射擊。

  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部表示,這一軍事挑釁行為侵犯了朝鮮神聖領海,韓方還向朝海軍並無武器裝備的聯絡艦進行射擊,這將該海域的局勢推向無法預測的緊張局面。隨後,韓國媒體還誤導輿論,指責這是朝鮮方面的挑釁。

  當天早些時候,韓聯社援引聯合參謀本部消息報道,朝鮮1艘漁船和1艘漁政船當天上午在半島西部海域延坪島附近越過“北方界線”南下0.4海裏(約740米)。韓國海軍繼發送警告資訊後,使用40毫米口徑艦炮發射5枚炮彈示警,2艘朝鮮船只隨後返回朝方海域。

    朝韓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邊界劃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韓國在包括延坪島在內的“西海五島”與朝鮮西部海岸之間,單方面設定了名為“北方界線”的海上分界線,但朝鮮對此不予承認。雙方已多次因此發生海上衝突。

 

推薦閱讀:

韓軍開炮警告越過“北方界線”朝鮮船只

朝鮮繼續呼吁舉行朝韓事務性接觸 韓方再次拒絕

韓國表示韓朝對話的前提是採取無核化措施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94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