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被朝鮮扣押的俄羅斯快艇順利返俄

2016年05月17日 13:42:4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17日電(記者吳剛)日前被朝鮮扣押的俄羅斯“埃爾芬”號運動快艇于17日順利返回俄遠東地區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口。

  據塔斯社報道,“埃爾芬”號運動快艇所屬的“七英尺”遊艇俱樂部新聞發言人亞娜·科諾普利茨卡亞17日表示,這艘快艇已順利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船上所有5人健康狀況良好。

  俄外交部14日通報説,“埃爾芬”號運動快艇13日晚在從韓國釜山參加國際帆船比賽後返回符拉迪沃斯托克途中,被朝鮮海岸警衛隊扣押。事發地點離岸80海裏,在朝鮮專屬經濟區內,但屬國際水域。

  事發後,俄方向朝鮮方面發出照會,要求解釋快艇被扣的原因。俄羅斯駐朝鮮清津總領事博奇卡廖夫15日説,朝鮮方面當天釋放了被扣船只,並表示船只被扣純屬誤會。

 

推薦閱讀:

韓美日將于6月28日前後首次舉行朝鮮導彈預警訓練

通訊:朝鮮輕工業生産的標桿——走訪金正淑平壤繅絲廠

朝鮮新建造貿易貨輪舉行下水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65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