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發現韓國日産柴油車逍客尾氣造假 擬勒令召回

2016年05月17日 07:16:5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環境部表示,對2015年12月到2016年4月在韓國銷售的20款柴油車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韓國日産旗下逍客(Qashqai)涉嫌尾氣排放造假。環境部計劃勒令日産召回已售逍客。

據報道,韓國環境部表示,在對逍客進行檢測的過程中,發現車內外尾氣再迴圈裝置都出現停運。尾氣再迴圈裝置的作用是將部分尾氣重新導入燃燒室,降低燃燒溫度,以減少氮氧化合物的排放。

據悉,尾氣再迴圈裝置停運溫度條件為35攝氏度,這是在汽車正常行駛的情況下達到的引擎進氣溫度。這説明逍客違反了禁止在正常行駛條件中尾氣零部件功能下降的任意設定規定。

據調查,逍客在室內認證模式重復測試、啟動空調下的測試、汽油車型模式測試及戶外公路駕駛測試中均排放了過量氮氧化合物。

報道稱,韓國環境部已通知負責制造和進口逍客的韓國日産公司,表示其違反任意設定規定,將于5月份向其徵收3.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83萬元)的罰款。

此外,韓國環境部將下令停止銷售逍客,並召回已售出的814輛逍客。環境部還將以涉嫌違反汽車尾氣排放標準和汽車認證規定為由將韓國日産社長菊池毅彥控訴至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

現代、三星在華失寵 日媒:中國本土企業改寫版圖

韓上路環保車超18萬 將加強基礎設施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64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