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俄駐朝總領事説朝方已釋放被扣船只

2016年05月16日 07:25:5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5月15日電(記者溫馨)俄羅斯駐朝鮮清津總領事博奇卡廖夫15日説,朝鮮方面當天釋放了日前扣押的俄“埃爾芬”號運動帆船,並表示船只被扣純屬誤會。

  博奇卡廖夫當天接受俄新社電話採訪時説,他當天拜會了朝鮮鹹鏡北道省外事局局長。朝鮮方面向博奇卡廖夫解釋説,這艘經過日本海的帆船上印有韓語,引起了漁民的關注。據悉,船長首先被帶上岸,之後帆船也被拖上岸。

  博奇卡廖夫説,帆船已于平壤時間15日10時被釋放,船上所有船員安然無恙。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一艘俄羅斯快艇13日晚從韓國釜山返回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途中,遭到朝鮮海岸警衛人員扣留。當時,船上共有1名船長和4名船員。

俄外交部網站14日在一份通報中説,這艘快艇懸挂俄羅斯旗幟,事發地點離岸80海裏(約148公里)。另據俄媒體報道,快艇行駛路線雖靠近朝鮮水域,但並未越界。俄外交部當天表示,俄方已向朝鮮方面發出照會,要求其解釋扣留一艘俄羅斯快艇的原因。

  截至目前,朝鮮媒體沒有報道帆船被扣事件。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61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