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反思整容“宰客”嚇跑中國人 政府開始嚴加整頓

2016年05月10日 07:16:03 來源: 環球時報

  在經歷2009年至2014年的暴增之後,以整形手術或各種治療為目的赴韓中國人數量從去年開始以20%左右的幅度減少。與此同時,中國人對韓國醫療滿足度也從前年的89.6分跌至去年的86.6分。這些數據讓韓國《朝鮮日報》9日發出慨嘆:“韓國外科整形領域正亮起紅燈。”

  從4月27日和28日,該報採訪團隊每天花2小時觀察首爾江南區狎鷗亭、新沙洞一帶的“整容一條街”,結果發現很難找到曾經常能看到的中國顧客。去年年初,在該地區經常可以看到接受完整形手術戴著口罩、用漢語交談的女性。《朝鮮日報》援引一名中國女士的話説,去韓國之前在網上搜索了大量資訊,因為在中國媒體上看到一些韓國整形手術副作用和“宰客”的負面消息,苦惱了好幾個月才下定決心。

  其實,不只是中國媒體,韓國媒體也關注到這個問題。韓聯社此前報道稱,有首爾江南某整形醫院向實施雙眼皮手術的外國人收取1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5.77萬元)的費用,引發不小的震動。不少韓國整形業內人士認為,如此離譜的高價格必然會給韓國的海外醫療産業“潑冷水”,要求內部自我約束和外部嚴加管理的呼聲正持續涌現。

  韓國政府原本計劃到2020年吸引100萬人次的外國患者,創造診療、旅遊收益2.9萬億韓元。但隨著中國患者數量減少,該計劃的實施受阻。韓國保健福祉部上月底向中國派代表團,與中方討論中國患者權益保護方案等事項。韓國延世大學教授秦基南對《朝鮮日報》説,“韓國應該把中國等外國人醫療遊客數量增速變緩當作一次良機,積極在各方面提高醫療韓流的競爭力,而不是只顧雜亂無章地吸引外國患者”。

  意識到整形業在中國的形象越來越差,韓國政府也開始嚴加整頓。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今年3月14日,韓國保健福利部已決定向國會提交關乎外國患者的《醫療海外發展法》,將于6月23日實施。如果相關中介未在政府登記,在招攬海外患者的過程中被揭發,將被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不超過3000萬韓元罰金。招攬顧客賺取的收益需全部上繳作為罰金。 韓國福祉部還與警察廳合作對各種非法整容中介進行嚴打。 【駐韓國特約記者 王偉】


韓媒:赴韓整形中國人數量驟減

韓小長假期間免稅店銷售猛增 得益于中國遊客

"超級旅行團"赴韓參加參雞湯派對 招徠遊客有妙招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46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