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中國年輕遊客正改變韓國旅遊版圖

2016年04月28日 11:09:30 來源: 環球網

  據《亞洲經濟》4月28日報道,現在赴韓旅遊的遊客消費模式費從團體變成了散客,這意味著旅行的中心從中老年人組成的團體遊客轉向20-30歲的年輕人。

  韓國NH投資證券稱,30-60歲的遊客比重從2005年的66%減少到2015年的54%。而30歲以下的年輕人比重從2005年的29%增長到2015年的36%,上升了7個百分點。

  該公司研究員分析表示,這種變化暗示受韓流的影響,赴韓的年輕遊客正在增加。預示著符合年輕人消費喜好的流通渠道及消費品的人氣將會增高。

  同時,旅遊地區也出現了變化。到江南、新村、弘大周邊旅遊的外國遊客比重從2010年的10.2%急劇增長到2014年的24%。研究員稱,因弘大、江南商圈等地擁有很多年輕人喜歡的音樂、整容等産品,所以人氣越來越高。

  此外,消費清單的變化也顯而易見。NH投資證券稱,過去5年間,中國人的消費産品主要為服裝、雜貨和化粧品等。現在60%的外國人會在韓國購買化粧品。該比重相比2010年的36.9%,每年都飛快增長。其次是服裝。據分析,現在有45%的外國遊客在韓國選購服裝。其比重也從2010年37.2%開始大幅增長。

  韓研究員指出,如果説過去中國遊客消費的是品牌和商品,那麼現在他們消費的就是韓國文化。現在中國人想要穿韓國明星同款、化明星粧、品韓國美食、按照電視劇情節,沿著江南一帶旅行,親自體驗文化産品。

韓媒:中國遊客轉向自由行 韓新興品牌將獲益

韓制藥商為迎接五一中國遊客擴大熱銷産品供應

春夏出遊季 備上這些,説走就走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19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