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中國遊客在韓辦炸雞啤酒派對 韓禁售生啤規定引爭議

2016年04月20日 21:52:55 來源: 環球網

  據韓國中央日報4月20日報道,3月28日,4500名中國遊客齊聚仁川月尾島舉行炸雞啤酒派對,但現場到處充斥著“喝不到清爽生啤”的抱怨聲音。策劃方相關人士解釋説,韓國規定禁止在戶外售賣生啤,因此只能提供聽裝啤酒。

  韓國大邱市在準備7月舉行的第四屆炸雞啤酒文化節過程中也遇了同樣的問題。此前的三屆活動中有意見提出“希望能在炎熱夏夜搭配炸雞喝冰爽生啤”,但這樣的做法屬違法行為。大邱市相關人士説,很難想像沒有生啤的青島啤酒節和慕尼黑啤酒節是什麼樣子,為了能在炸雞啤酒派對上喝上生啤,我們用了兩個多月時間翻查相關法令,幾乎跑斷了腿。

  報道指出,僵化及落後于時代的規制已成為阻礙韓國發展的絆腳石。截止2013年12月,規制資訊門戶網站上登記的規制數量共有15269條,而截至2015年7月,規制數量共有14688條,僅減少了3.8%。韓國總統樸槿惠雖然將這些規制比作“鞋子裏的石子”和“癌細胞”,大加譴責,但規制改革卻始終難見進展。

  韓國專家認為,減少或修改少數規制對整個規制改革幾乎起不到作用,韓國應該對規制的大框架進行徹底改變。(實習編譯:王朝君 審稿:李小飛)

 

推薦閱讀:

韓研究:妻子工作時間越長 丈夫越憂鬱

調查:韓50多歲群體上網時間增多 日均58分鐘

韓裔紛紛撤離紐約洗衣業 華裔新移民接手盼勉強糊口

一中國女性在濟州島被殺 韓警方排查追兇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980061